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大树和小鸟作文

  从前,在一个大森林里,有一棵大树和一只小鸟,他们是一对好朋友,小鸟天天给大树唱歌,大树天天听着鸟儿唱。
  有一年,冬天就要到了,小鸟要到南方过冬去。分别那天,大树难过地对小鸟说:“小鸟,明年春天你一定还来给我唱歌。”小鸟安慰大树说:“大树,别难过了,我一定会回来的。”就这样他们一对好朋友依依不舍地分开了。
  自从小鸟飞走以后,大树寂寞极了,它孤独地过了一天又一天……
  终于,第二年的春天来到了,大树换上了新装,急切地盼望小鸟的归来,它等啊,盼啊,春天马上就要过去了,小鸟却还没有来。
  有一天,大树正在黯然伤神的时候,忽然听到有人喊:“大树,大树,我是小鸟,我是小鸟。”大树顺着声音低头一看,原来一只鸟笼挂在自己的身上,笼子里装的正是自己的朋友小鸟。
  大树既高兴又伤心地说:“小鸟,你怎么装进鸟笼了呢?”
  小鸟:“别提了,现在人类大肆捕杀我们,我没有被他们吃掉已经很幸运了。”
  “是呀,人类对我们破坏也很严重。”大树说,“你看看我四周的朋友,现在所剩无几了,都被他们砍走做家具,建房屋去了,我真为人类担心啊。”
  “唉——,都说人类是我们的朋友,可他们现在却是我们真正的敌人。”小鸟长叹一声说。
  “等着瞧吧,人类再这样执迷不悟下去,迟早会遭不报应的。”大树目视远出忙碌砍伐运载树木的人群说。
  它们正说着,忽然起了一阵狂风,大树被拦腰截断,鸟笼重重的摔在地上,鸟门开了,小鸟飞了出来,奄奄一息的大树对小鸟说:“小——小——鸟,快——快——飞走,这里——要——要——起风沙了……”
  小鸟刚飞起来,铺天盖地的风沙席卷过来,转眼间,这里成了一片荒漠。小鸟伤心极了,它飞到大树生长的地方使劲抛啊抛啊,累了就歇一歇,接着继续抛,可哪里还有朋友的影子呢?天黑了,小鸟只得失望地对着大树生长的地方唱起了它们曾经唱过的歌,唱完以后,难过的看了一眼飞走了。

大树和小鸟作文
  森林里有一棵高大的树,树上住着一只小鸟。大树和小鸟相互陪伴,过着幸福的日子。
  有一天,树上突然爬出了几只虫子。小鸟看见了,就用尖尖的嘴巴在树上啄了几下,吃掉了虫子。
  大树以为小鸟在它的背上啄着好玩,于是气愤地说:“你在我背上干什么?你把我弄疼了,你不要在我这里住了。”
  小鸟还来不及说话,大树身子抖了抖,就把小鸟晃到了地上,小鸟只好飞走了。
  过了几天,大树身上的虫子越来越多,它痒得眼泪直流。它突然想起前几天的事,开始后悔不应该把小鸟赶出家门。当大树的叶子掉得还剩几片的时候,它下定决心叫小鸟来治病。
  太阳公公看见了,心里有点疼,就对着另一个山头喊:“小鸟,你快点去救你的朋友大树吧!”小鸟说:“好吧!&rdq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211/17974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本书的故事作文
       和书交朋友作文
       春天里的童话作文
       小乌龟找工作作文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
       猫和老鼠作文
       小象的故事作文
       动物王国奇遇记作文
       神奇的笔作文
       鱼儿离不开水作文
     
     唐僧作文
     天国的阶梯作文
     我爱家乡的橘子树作文
     蚂蚁搬家作文
     大树和小鸟作文
     一本书的故事作文
     和书交朋友作文
     春天里的童话作文
     小乌龟找工作作文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
    小鸡和小鸭的故事作文
    小松鼠贝贝和小鸟非非作文
    我家的大树作文
    关于描写大树的作文300字
    大树作文
    《大林和小林》读后感
    小鹰和小兔的故事
    小猫和小燕子的友情
    大树与小树
    小马和小兔的故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