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小猫钓鱼的作文

  在夏天的一个早晨,猫妈妈带着小猫去钓鱼。它们来到一条弯弯的小河旁,拿出鱼竿规规矩矩坐在地上,开始钓鱼了。一开始,小猫专心致志钓鱼。一会儿,一只小蜻蜓飞过来了,它高高兴兴地飞来飞去,小猫放下鱼竿,就扭过头去抓那只小蜻蜓。又过了一会儿,飞来了一只美丽的小蝴蝶,小猫就去捉小蝴蝶。猫妈妈对小猫说:“快过来呀,妈妈又钓了一条活蹦乱跳的大鱼。”小猫说:“妈妈,我顾不上,我正在捉小蝴蝶,我等会儿再钓。”猫妈妈说:“小猫,做什么事情都要一心一意、专心致志,而不能一心二用、三心二意。”小猫听了猫妈妈的话,惭愧地低下了头。小猫想:我今天是来钓鱼的,不是来捉蜻蜓和蝴蝶的。小猫决定回到自己的原位上开始钓鱼。最后,小猫终于钓到了一条好大好大的鱼。听了这个故事,我觉得爸爸妈妈不会欺骗我。我还体会到,在学习中或者做什么事情一定要一心一意、专心致志,而不能三心二意、一心二用,只有这样才能学到很多知识。

小猫钓鱼的作文
  小猫晶晶今天一大早就提着水桶,拿上钓杆急匆匆地赶往上次钓鱼的那条小河边。她默默地告诫自己:“这回我得吸取上次的教训,痛改前非,钓鱼可不敢再心不在焉了。我得钓条大鱼回去,给爸爸妈妈妈尝尝鲜,让他们夸夸我是个知错就改的好孩子。”想到这,晶晶美滋滋地笑了笑,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不一会儿,小猫晶晶就来到小河边。晶晶找了一个僻静的地方坐定,在鱼钩上装上鱼饵,用劲一甩把鱼饵甩到河中央,只见水平如镜的河面上荡起了一圈圈的涟漪。
  晶晶坐在河岸绿茵茵的草地上,翘起二郎腿,目不转睛地盯着河面上的浮标。嘀答、嘀答;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太阳慢慢地爬上树梢,可鱼儿怎么还没上钩。这时的太阳像个在火炉,烤得大树都耷拉下脑袋来。“唉!这鱼都跑哪儿去了,这么久了,咋还不上钩。”晶晶撅起小嘴报怨着。
  “猫姐姐,你既然钓不到鱼,干脆跟我们一起做游戏吧。”小猫循声望去,原来蝴蝶妹妹和蜜蜂弟弟正在花丛中捉迷藏,玩得正起劲呢!晶晶的心被说动了,刚想起身去和它们一块儿玩,但转念一想:不行,我可不能再犯上次的错误了。而后,晶晶又慢慢坐下来,专心致志地钓鱼了。
  太阳越升越高,火辣辣的。“这烈日当头照,晒得我好苦哇!要是有些风就谢天谢地了。”小猫晶晶自言自语。话音刚落,一阵东南风习习吹来,吹得大树沙沙作响。晶晶敞开胸怀,迎着风,感到了丝丝凉意。可随之也嗅到一股难闻的气味。
  虽有凉风相伴,但无爽水解渴啊!晶晶嗓子眼直冒火。“咦!这条河不就在眼前,何不尝尝河水之甘美,不亦乐乎啊!”晶晶拍拍脑袋,兴奋得差点叫起来。于是,晶晶丢下钓杆,跑到河边,捧起一捧水,刚想喝。只听河中央传来一阵有气无力的声音:“猫;猫;猫小妹,这;这河水已经被工业废水污染了,喝了它你必死无疑!”小猫吃了一惊,往前一看,只见河中央的一块礁石上蹲着一只青蛙。青蛙咽了咽唾沫,吃力地接着说:“我;我就是因为喝了河水,现在肚子疼得像刀绞一样,恐怕快;。”说罢,身子一歪,两腿一蹬,四肢朝天,一命呜呼了。
  风越刮越猛,刺鼻的气味越来越浓。风把大树吹得摇摇晃晃,树上落下了许多黄叶,飘到了小河里,好像在为青蛙的死感到惋惜。
  大风过后,小河的上游漂来许多银光闪闪的东西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211/17973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燕子历险记作文
       蚂蚁王国作文
       爱丽丝梦游仙境作文
       苏武牧羊作文
       龙的创始人作文
       猫头鹰和田鼠作文
       小雪兔的春天作文
       三只小熊作文
       童话作文400字
       猪八戒办学作文
     
     唐僧作文
     天国的阶梯作文
     我爱家乡的橘子树作文
     蚂蚁搬家作文
     大树和小鸟作文
     一本书的故事作文
     和书交朋友作文
     春天里的童话作文
     小乌龟找工作作文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
    我是一只小猫的作文
    奶奶家的小猫作文
    可爱的小猫作文
    我家的小猫小学作文
    关于小猫的作文200字
    小猫作文
    小猫咪作文
    写小猫的作文400字
    描写我家的小猫作文
    我家的小猫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