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猫头鹰和田鼠作文

年轻的猫头鹰抓住了一只田鼠,正要将他处死时,田鼠说话了:“猫头鹰大哥,你知道为啥你能受到人们的尊重和保护吗?”
   “这我比你清楚。”猫头鹰冷冷地说,“因为我是益鸟,能帮助人们消灭你们这些糟蹋粮食的坏蛋。”
   “这就对了。”田鼠毫无临死时的恐惧感,凯凯而谈,“可你想过没有,若是你把我们从这块土地上一只一只地消灭掉了,人类还能尊敬你么?还能保护你吗?我认为那是不可能的,因为人类是实用主义者,今天你对他有用,他就给你戴上各种美丽的桂冠,把你捧上了天。而当你明天对他无用时,他就会一脚把你给踢开。”
   猫头鹰听到这里不禁为自己的明天担心起来,慢慢地把抓着田鼠的爪子松开了,田鼠跑了。打那以后猫头鹰再也不抓田鼠了。
   人们发现自己的田鼠有增无减,知道猫头鹰不好好地工作,于是,人们把猫头鹰抓住给卖掉了。
   ——要学会辨别好话和坏话。不然,把坏话当成好话来听,就会得到和猫头鹰一样可悲的结局。

作文点评:
   本文是一则寓言,通过猫头鹰和田鼠的对话描写,及说话时的神态描写,揭示了田鼠的狡猾和猫头鹰的愚蠢,也告诉读者要学会辨别好话和坏话。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211/17973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雪兔的春天作文
       三只小熊作文
       童话作文400字
       猪八戒办学作文
       “免写卷”的故事作文
       小故事大道理
       小松鼠贝贝和小鸟非非作文
       动物起诉作文
       上帝的包裹
       成长的故事
     
     唐僧作文
     天国的阶梯作文
     我爱家乡的橘子树作文
     蚂蚁搬家作文
     大树和小鸟作文
     一本书的故事作文
     和书交朋友作文
     春天里的童话作文
     小乌龟找工作作文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
    关于猫头鹰的作文
    小鹰和小兔的故事
    猫头鹰捉老鼠
    读《鹰和田鼠的故事》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