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小故事大道理

记得我曾经看过一个这样的故事:有位新来的老师走进教室,在大大的白板上点了一个黑点儿,然后指着白板大声问班上的学生:“这是什么?”大家异口同声地说:“一个黑点儿。”老师惊讶地问:“只有一个黑点儿吗?”“是。”老师叹道:“难道这么大的一块白板大家都没有看见吗?”全班学生愕然。
   读到这里,我不由的想起一件发生在我身上的事……
   那天下午天气晴朗,湛蓝的天空上,悬着火球似的太阳,云彩好似被太阳烧化了,消失得无影无踪。我正在家里“偷菜”,只听到“咚咚,咚咚”的敲门声。我心里一边想:大热天的不在家吹着空调,看着电视,谁来我家呀。一边向门的方向走去。一开门,发现原来是姑姑带着表弟来了,连忙让姑姑和表弟进了屋。姑姑说:“她今天下午有事,得过一会儿回来,让我辅导表弟写作业。”我只好勉为其难的答应了。姑姑看我答应了,就匆匆离去。
   姑姑走后,我撇着嘴心里暗想:真倒霉,本来还能玩会游戏,这下好了,什么也完不成了。可我又转念一想:要是我早早就辅导完表弟就又可以玩会电脑了。于是我便开始辅导表弟,表弟不用吹灰之力就写完作业了,压根就不用我辅导。作业写完后,表弟从书包里拿出一张卷子让我看,我一看考了100分,不过看图写一段话部分有些涂抹,便开始用嘲笑的语气说:“看你看图写话勾抹地乱七八糟的。就这也能得一百分?表弟却说:“我这回写的乱会改正的,可你为什么总是这么鸡蛋里挑骨头——没事找事那?难道你看不到别人的优点吗?”说罢,便去玩了。可我却陷入了沉思……
   是啊,一个人不应该去挑别人的毛病,而是学会欣赏别人的优点。

小故事大道理
   这时,她父亲笑了笑,并且给她讲了个小故事:一天我正在路旁修我的单车,一辆车停在了我面前,一位先生走了过来对我说:“我想搬进这个小区住,你们这里的邻居是怎么样的呢?”我说:“那你住的小区的邻居是怎么样的呢?”我说:“那你住的小区的邻居是怎么样的呢?”这位先生抱怨到他的邻居非常粗鲁、非常不讲卫生、当他需要帮助时他的邻居从来不会帮助他。我说:“我想那你也一定不会喜欢这里的邻居。”
   很多天以后,当我搬着一些箱子回家时,我碰到了另外一位先生。他很礼貌的对我说:“老人家,您需要搭一下便车吗?”“好啊,你真是个好心人!”我说道。在车上,我们正在闲聊。这位先生说:“我想搬进这个小区住,你们这里的邻居是怎么样的呢?”我说:“那你住的小区的邻居是怎么样的呢?”这位先生赞赏到他的邻居每当他出差是,他的邻居都愿意帮他照顾他的宠物……我说:“我想那你也一定会喜欢这里的邻居。”
   听完这个故事,那位女士恍然大悟。她明白了一个道理:你对别人有多好,别人就会对你有多好。你对别人有多不好,别人也会对你有多不好。
   大家读完这个故事,有没有懂得一些道理呢?

小故事大道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211/17972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松鼠贝贝和小鸟非非作文
       动物起诉作文
       上帝的包裹
       成长的故事
       木头人阿里
       太阳关在冰柜里
       小白兔和狐狸
       童话故事作文
       动物们的紧急会议
       名人故事大全
     
     唐僧作文
     天国的阶梯作文
     我爱家乡的橘子树作文
     蚂蚁搬家作文
     大树和小鸟作文
     一本书的故事作文
     和书交朋友作文
     春天里的童话作文
     小乌龟找工作作文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
    一本书的故事作文
    小象的故事作文
    小鸡和小鸭的故事作文
    “免写卷”的故事作文
    童话故事作文
    名人故事大全
    照片里的故事作文
    一张照片的故事作文
    一张旧照片的故事作文
    砖头的故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