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木头人阿里

从前,有一位老木匠,手艺非常精巧,奇特。他刻什么像什么,刻出的东西,就会变成真的。老木匠已经年过六旬了,可膝下一直没有儿女。一天,他准备刻一个木娃娃。
   于是,老木匠拿来工具和一块三尺长的木头,他先刻了一个圆圆的小脑袋,又刻上了小辫子,再刻上弯弯的眉毛,大大的眼睛,俊俏的鼻子,小小的嘴巴和耳朵,最后刻上美丽的裙子,漂亮的小鞋。老木匠刚刻完,小女孩就跳着叫:“爸爸,爸爸……”
   老木匠很高兴,给孩子取名叫阿里。
   第二天,老木匠决定要阿里去上学,他给阿里买了书本,书包,文具等。阿里背着书包来到学校,她学习可认真了,不几天成绩就名列前茅,但是他不愿意和同学一起玩。
   一天,老师带着大家去海边玩,同学们都在高兴地做游戏,唯独阿里一个人。阿里便下海去玩。因为阿里是木头做的,所以一到海上就浮在了海面上,阿里飘着,飘着,越飘越远。突然海面上掀起了一层层巨浪,原来是一条鲸鱼。阿里一下子被鲸鱼吸进了嘴里。阿里在鲸鱼的嘴里走着走着,她隐约看见了许多白东西,原来是鲸鱼的牙齿!这时鲸鱼打了一个喷嚏,一下子把阿里喷回了海面,同学们连忙去把阿里救起。
   经历这次风险,阿里知道自己错了。从此以后,阿里不但努力学习,而且热心助人,成了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

作文点评:
   本文小作者一改写人作文的俗套,大胆创新,展开想象的翅膀,带人们来到了一个神奇的故事。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211/17972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太阳关在冰柜里
       小白兔和狐狸
       童话故事作文
       动物们的紧急会议
       名人故事大全
       蚂蚁历险记作文
       新十二生肖选拔赛
       假如我是一阵风作文
       奇幻作文
       假如我是一片云作文
     
     唐僧作文
     天国的阶梯作文
     我爱家乡的橘子树作文
     蚂蚁搬家作文
     大树和小鸟作文
     一本书的故事作文
     和书交朋友作文
     春天里的童话作文
     小乌龟找工作作文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
    我家的木头床
    乌鸦人阿凡思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