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动物们的紧急会议

“咚咚咚……”一阵阵铃声震动整个山谷。这是森林紧急会议的铃声,居住在森林里的居民都急匆匆地赶往会议场地。
   嘿,这可是件新鲜事!从森林中的居民居住到这里以来好像还从来没有开过这种会议,并且森林之王,狮子大王做事一向独断专行,大事小事从不和他的臣民们商量,今天他是怎么啦?看他的神情,好像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需要和大伙商量、讨论。只见狮子大王站在大树下面,他的臣民们站在大树下的一块空地上。
   会议开始。
   “臣民们,今天我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和大家商量。”狮子大王扯开喉咙大声说道:“现在,人类为了他们的利益,已经将魔手深入到我们的领地来了,他们不仅侵占我们的土地,还捕捉掠杀我们,不仅使我们的生活不得安宁,更使我的臣民也越来越少,我们应该想出一个办法,防止这类事情发生!”
   “我先说,我先说。”小猴不管做什么事情都很积极,这次当然不会例外。它忙急着说:“咱们给护林老爷爷写一封信,让他给咱们做做宣传,让人类对我们实施保护政策。”
   他还没说完,“淘气包”野猪就插了进去:”难道你以为人们会那么守规矩?如果是那样,那为啥颁布了对动物保护的法规,他们还要用qiang打我们呢?依我看啊,咱们还是像人类捕我们那样,设一些陷阱,分布在各个居民的家门口,当猎人来打猎时,我们把他们引到陷阱前,让他掉下去,到时就是我们捕捉他们了,那多有趣。
   “不行!不行!”小兔子表示反对,他说:“要是我们自己踩上去,掉进陷阱,那该怎么办?”小白兔就像小猴一样,在森林里也是出名的有头有脸的人物,不过他不是积极分子,而是个“智多星”。他思索了一会儿,说:“照我的办法就是等猎人来了后,会爬树的就在树上朝他们扔松果,砸他们。他们要开qiang,咱们就快点躲,一定要快,不然,就会被那些沾有血的qiang所发出的罪恶的子弹射中胸脯。”他一边说,一边抚摸着那曾被子弹打伤的胸脯。
   小老虎、野山羊等一些受到过人类伤害的小动物也都发了言,可每一种想法都被否定了。
   “散会,散会!”狮子大王不耐烦了,“你们回家后再仔细想想吧,下次会议时,我们再继续讨论!”月亮渐渐地躲进了云层中,整个森林被一种忧郁的气氛所笼罩着。
   大树伯伯叹了一口气,悻悻地想:人类也真是,干吗要伤害这些无辜的小动物呢?他想不下去了,慢慢进入了梦乡。可他的身体还在风中轻轻地晃动……

作文点评:
   本文小作者通过一篇故事来呼吁人们保护珍稀动物,文章小而立意不凡。整篇故事主要部分是对话,通过动物之间的对话告诉人们维持生态平衡是人类的一大主题。批评一些人利欲熏心,残杀珍稀动物的不良现象。体现了小作者关心现实生活、善于发现问题的可贵精神。结尾以葡萄藤的思索作结束,耐人寻味。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211/17971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名人故事大全
       蚂蚁历险记作文
       新十二生肖选拔赛
       假如我是一阵风作文
       奇幻作文
       假如我是一片云作文
       我是一只小猫的作文
       想当探险家的黄毛丫头作文
       我期待未来作文
       如果我能穿越作文
     
     唐僧作文
     天国的阶梯作文
     我爱家乡的橘子树作文
     蚂蚁搬家作文
     大树和小鸟作文
     一本书的故事作文
     和书交朋友作文
     春天里的童话作文
     小乌龟找工作作文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爱护动物作文
    保护野生动物作文
    观察动物日记
    动物王国奇遇记作文
    动物起诉作文
    我喜爱的小动物作文
    看动物世界作文
    描写动物的作文
    写动物的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