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小狗学飞


小狗学飞

有一天,小狗贝贝在郊外玩。忽然,只听“呼”的一声,一个黑影从头上闪过。贝贝抬头一看,是一直老鹰。真是太威风,太帅气了!他想:要是我也能飞就好了。在天空中翱翔,多自在啊!

于是贝贝就开始学飞。

他爬上一座山顶,来到悬崖边。望着悬崖,心里直打鼓,四条腿也直打哆嗦。跳,还是不跳?贝贝犹豫了。最终,飞翔的欲望战胜了恐惧。它闭上双眼,抬起前腿,后脚一蹬,便离开了山崖,耳边是“呼呼”的风声,它觉得自己飞了起来。可事实不是这样,而是一个劲儿地往下滚,它拼命摆动手脚,想要停下来,可手脚都不停使唤……滚到山脚下,它摔得鼻青脸肿,脚也摔断了,险些丢了一条小命。它摸着摔痛的屁股大哭起来。

不知道哭了多长时间,贝贝终于爬起来擦干了眼泪。它明白了,自己没有翅膀和羽毛,根本不可能飞。同时也悟出一个道理:不能好高骛远[注: 好:喜欢;骛:追求。比喻不切实际地追求过高过远的目标。],要脚踏实地[注: 比喻做事踏实,认真。]地做自己能力以内的事情。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石钟山记读后感
       秋的枫叶
       孝顺是我们的责任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还能快乐多久
       瘦西湖之行
       我不想一直坐在场外
       妈妈我懂得你的心意
       感恩那棵紫玉兰树
       假如我是妈妈
     
     小熊搬西瓜
     青蛙的遭遇
     鞋柜里的童话故事
     小兔子送春联
     蒲公英白白的历险记
     一棵树的寓言
     迷路的小仓鼠
     小虫儿历险记
     小动物找工作
     松鼠魔法师
    小狗找工作
    我的小狗小黄
    我的小狗——“毛毛”
    小狗历险记
    小乌龟和小狗做朋友
    小狗狗
    小狗包弟读后感
    小狗丝丝
    小狗
    三只小狗的大家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