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小河边的赛诗会


小河边的赛诗会 
 一天,小兔来到小河边,他看到远处是连绵起伏的山岭,一道闪亮的瀑布从山顶上流下来,形成了一条曲曲弯弯的小河,岸上绿草茵茵,大树参天……“真美啊!”小兔不禁感叹道。忽然想起了一首诗,正要吟诵,又想:几个人比赛背诗不更有意思。

于是,他去找山羊伯伯,请他来当主持人,来主持这场比赛,并商量好明天举行。然后他们各忙各的去了。山羊准备台词,小兔请他的朋友来参加比赛,评委则由山羊抽签决定,而布置会场是森林里的动物一起完成的。

第二天,大家都在小河边集中了。评委也都入座了,他们分别是:喜鹊、小狗、企鹅、黄牛、狐狸、老鼠。参赛选手是:小燕子、麻雀、松鼠、小猫、小兔、小猴。隆重的开幕仪式开始了,主持人山羊上台说:“我宣布这次赛诗会正式开幕,比赛规则是:根据眼前的景色吟诵一首诗。谁的诗和风景最吻合,谁就是一等奖…….。”比赛开始了,小燕子第一个飞到了话筒前背诵了《望庐山瀑布》:

日照香炉生紫烟,

遥看瀑布挂前川。

飞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银河落九天。

接着,麻雀又背诵了《绝句》。这时,评委狐狸说:“我觉得燕子比麻雀好,因为麻雀的诗里没有山岭,但她还是富有感情的。”小松鼠和小猫又上台分别背诵了《题西林壁》、《春日》等。最后,评委黄牛说:“各位选手的诗,都是描写大自然的,说明大家都充分准备过了。但我们觉得小燕子的诗是最好的,因为他的诗和眼前的风景是最吻合的。接下来,请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山羊上台说:“我宣布,本次比赛的获奖人员是:一等奖,小燕子;二等奖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就这点事读后感
       请你保护大白鲨
       北京大学一游
       难忘那件事
       戈壁游玩记
       我的父亲和母亲
       我一生的守护天使——写给伟大的…
       幺妈
       “傻”妈妈
       洗头发
     
     小熊搬西瓜
     青蛙的遭遇
     鞋柜里的童话故事
     小兔子送春联
     蒲公英白白的历险记
     一棵树的寓言
     迷路的小仓鼠
     小虫儿历险记
     小动物找工作
     松鼠魔法师
    窗边的一抹绿
    海边的塔莎娜
    寻找身边的吴老师
    我爱家乡的小河300字
    写我身边的老师
    睡蟒边的雪兔读后感
    请把路边的障碍挪开
    铁路边的孩子们读后感
    河边的美景
    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