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文具盒里的悄悄话


文具盒里的悄悄话

铅笔、橡皮、直尺、钢笔和胶带纸是好朋友。
有一天,铅笔、橡皮、直尺、钢笔和胶带纸为了谁当老大而争论不休。铅笔骄傲地说:“小主人没有了我,就写不出字来,所以,我应该当文具中的老大。”橡皮听了,气愤地说:“铅笔,如果你写错了字怎么办?还不是看我橡皮的……。”话还没说完,直尺便打断了橡皮的话:“老大的位子是留给我的,只有我才能衡量物体的长短……。”“不,不……我应该当老大,主人写信都是我的功劳,所以我要当老大。”钢笔说。“不,不,不,不,你为啥当老大?老大的位子是我的,你写错了字,橡皮又帮不上忙咋办?还不是我的功劳……”文具盒爷爷听见了,微笑着对他们说:“你们的用处都很大,如果你们齐心协力[注: 形容认识一致,共同努力。],用处就更大了,你们说,是吗?”听了文具盒爷爷的话,文具们惭愧地低下了头。于是,铅笔、橡皮、直尺、钢笔和胶带纸又成了以前的好朋友。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注: 寸比尺短,但用于更短处即显其长。比喻平平常常的人或事物,也会有他的长处。],只有大家齐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白雪公主的读后感
       聪明贼和笨书生读后感
       变质
       低调者可贵
       坚持的力量
       小时候的校车
       眼泪让我更加坚强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
       看升国旗
     
     小熊搬西瓜
     青蛙的遭遇
     鞋柜里的童话故事
     小兔子送春联
     蒲公英白白的历险记
     一棵树的寓言
     迷路的小仓鼠
     小虫儿历险记
     小动物找工作
     松鼠魔法师
    文具大战
    文具家族
    我亲爱的文具盒
    文具盒里的争吵
    我的文具盒
    文具盒里的故事(1)
    文具盒里的故事(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