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哥哥弟弟

  

有三个兄弟,大哥叫大大,二哥叫中中,小弟叫小小。三个兄弟都长成聪明勇敢的小伙子。一天,他们对父母说:“爸爸、妈妈,我们要出去旅行!”
父母赞同地说:“好啊!你们到外地走走,增长些见识,是件好事情。”
第二天,三兄弟就骑马出发了。他们走了十天十夜,来到y王国的城墙前,只见城墙上贴着一张布告,上面写:
凡能完成y国王提出的三件事情,国王将赏赐他500克黄金;但他如果做不到,就将受到终身监禁的惩罚。
大哥大大要去试一试,弟弟们劝告他:“别去!弄不好会上当的。”
可是,大大执意不听,进宫去见y国王。
y国王叫侍从拿来一个装满水的玻璃杯和一个空盆子,再拿来一个铁丝编成的筛子。这筛子只有菜盘子那么大。
y国王对大大说:“请你把水盛在这个筛子里。”
大大摇摇头说:“这怎么行?筛子上全是洞,水不漏下去吗?”
“好吧,你干不来,就干第二件事吧!”y国王又叫侍从拿来一张纸和一个鸡蛋,对大大说:“请你把鸡蛋放在纸上煮熟。”
大大又摇摇头说:“不行不行!纸怎么能当锅子使?它遇火不烧着才怪呢!”
“就剩下最后一件事了!”y国土警告大大,又叫人拿来一个平底的大盘子,盘子上放一块绿色玉片,倒上一点清水,把玉片淹没了。
y国王对大大说:“请你用手把这块玉拿出来,但不许把手沾湿。如果能做到,这碧玉就送给你。”
大大又说:“这可没法办呀!从水里拿东西,手怎么可能不沾湿呢?”
三件事大大都没法办到,y国王叫侍从把他关进监牢里去。
两个弟弟得知哥哥被关的消息,都气坏了!中中对小小说:“我要去回答国王的三个问题,设法把大哥救出来!”
中中到王宫里去。同样,他也没回来。小小等了三天三夜。第四天,从王宫里传出消息:中中失败了,也被y国王关了起来。
小小怀着悲愤的心情,要跟y国王比个输赢!
小小走进宫去,对y国王说:“陛下,我不要您的奖赏,只要您放回我的两个哥哥!”
y国王说:“行!只要你完成三件事,我就一定放走你哥哥!”
y国王叫小小用铁筛子盛水。
小小悄悄地从口袋里拿出石蜡,放在空盆子里熔化,把筛网浸在里面。当他把筛子拿起来的时候,筛网的铁丝就覆上了一层薄薄的石蜡。这层石蜡谁也看不见。
小小走到y国王面前,小心翼翼地用筛子盛水。奇怪!筛子里那么多水,一点儿也没漏下去!
小小完成了第一件事。y国王又叫小小用纸来煮鸡蛋。
小小不慌不忙地把纸叠成一个小纸锅,放上鸡蛋和水,把纸锅放在火上烧。红色的火舌不住地舐着纸锅,好像马上要烧着的样子,可它始终还是没有烧着。
第二件事,小小也完成了!
最后,y国王又拿来放着绿色玉片的大盘子,倒上清水,让小小在不沾湿手的条件下,把玉片拿出来。
小小把纸烧着,放到玻璃杯里,很快地把杯子倒过来,放进盘子里。纸烧完了,玻璃杯里充满了白烟。奇怪!过一会儿,盘里的水就像长脚似的,自动流到杯里去了。等到盘里的水干了,小小就把盘里的玉片拿了起来,手上一点儿也没沾湿。
三件事,小小全办到了!y国王只好答应他的要求,放了他的两个哥哥。
大大、中中、小小三兄弟离开了y国王,继续到世界各地游历,最后都成了见识广博的人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水滴的梦想
       友谊的力量
       小树叶
       公主和王子 系列作文
       织网比赛
       老鼠告状
       女娲补天
       影子夜游
       助人为乐的小公主
       小兔子购房记
     
     小熊搬西瓜
     青蛙的遭遇
     鞋柜里的童话故事
     小兔子送春联
     蒲公英白白的历险记
     一棵树的寓言
     迷路的小仓鼠
     小虫儿历险记
     小动物找工作
     松鼠魔法师
    我的哥哥作文500字
    我的哥哥作文200字
    写哥哥的作文
    我的哥哥作文300字
    我和哥哥手足情深
    哥哥的肩,为我撑起一生的天
    哥哥最棒
    给哥哥李明的一封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