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爱祖国,做最美中国人作文

当我还在学说话的时候,爸爸妈妈就告诉我,我是一个中国人,是炎黄子孙;当我会走路的时候,爷爷奶奶告诉我,我的祖国是一个拥有960万平方千米国土的泱泱大国;当我上小学的时候,老师教我画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不知不觉的时候,“中国”这两个字已经在我心中烙下了深深的印记。
   鲁迅说过:“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就有拼命硬干的人,就有为民请命的人,就有舍身求法的人。——他们是中国的脊梁。”
   热爱祖国并不是一个口号,而是需要实质做的事情。在今天,看一个人是否真正爱国,首先要看他是不是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我们中华民族现代化的大厦是由一砖一瓦垒成的,我们每个人都是其中的一砖一瓦。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不计报酬地上好自己的每一堂课,种好自己的每一块儿责任田,,保质保量的生产好自己的每一件产品,站好自己的每一班岗,扫好自己的每一条马路……我们不一定每个人都可以为国争光,不是每个人都能走上奥运的赛场,有的人空讲了不少爱国主义的大道理,却不愿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说到底一句话,这样的人并不真正爱国。
   俗话说“子不嫌母丑”,祖国再穷,也是养育我们的故土。作为祖国的优秀儿女,理应把祖国的尊严放在首位。捍卫祖国的尊严也是爱国的表现。
   早年,徐悲鸿留学国外,受到洋学生的挑衅:“你们中国人生来就是当亡国奴的料,即使把你们送到天堂学习,也成不了才。”徐悲鸿听后,感慨万千:“你们等着瞧吧!”从此,他经常出现在卢浮宫、凡尔赛宫等大博物馆里,废寝忘食,临摹名作。后来,徐悲鸿的画轰动了巴黎,连那个洋学生也不得不承认自己不是中国人的对手。徐悲鸿靠着民族自尊心和刻苦钻研的精神,为祖国、为中华民族赢得了荣誉。
   小时候,总爱在国旗下端正的敬礼,我认为这样可以让我把心沉静下来,再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的中国梦中有位伟大的老者——毛泽东。我最喜欢他的诗,他的诗大气,有独特的见解,有种不拘一格,独具匠心的新潮感,对待事物的那种严谨似乎远远超出一般。
   面对国家的荣辱,我想到的是勇于抗金的岳飞,想到了沙场上的金戈铁马,和那“收拾旧山河”的慷慨激昂,想到了“撼山易,撼岳家军难”的名句……他的赤胆忠心,浴血沙场,不为功名,在史册上留下了辉煌灿烂的一笔。
   从曹植的“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到苏轼的“报国之心,死而后已”。从鲁迅的“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到周恩来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从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到顾炎武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他们走了,但那爱国的灵魂还在,还有千千万万个他们向我们走来,他们带着光照千秋的高尚情操,点燃中国人力量和智慧的星星火炬前进着。
   同学们,我们是跨世纪的新一代,为了将来能更好的报效祖国,我们现在应该好好学习,掌握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和技能。“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爱祖国,做最美中国人!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404/20778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个迷茫的夏季作文
       天空依旧晴朗作文
       妈妈我爱您作文200字
       我爱您母亲作文600字
       梅作文
       金秋感悟作文
       似是故人来作文
       感恩的心作文200字
       我爱家乡的小河作文400字
       美哉,爱作文
     
     我喜欢的书作文
     奶奶,我想对你说作文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
     爱祖国,做最美中国人作文
     那个迷茫的夏季作文
     天空依旧晴朗作文
     妈妈我爱您作文200字
     我爱您母亲作文600字
     梅作文
     金秋感悟作文
    祖国河山作文600字
    腾飞吧!祖国作文
    祖国作文400字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500字
    祖国作文
    祖国的未来作文
    热爱祖国的作文400字
    喜看家乡新变化我与祖国共美
    祖国我为你骄傲作文
    祖国,永存我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