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剑歌路难行作文

汉唐的雄风猎猎作响了千年,英雄美人,冰戈长袖,宛转成一幅最雄丽的图景,以泥金为底色,以朱红勾纹路,以苍紫抹浮云,这个时代,有所有王朝没有的雍容蕴藉,这个时代,诞生了英主红颜,起伏了盛衰兴亡一同馥郁繁盛的还有那些传唱了千百年的唐诗,一字一韵,嗟叹缠绵。
   诗中,有吟“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的青衫政客,有叹“易得无价宝,难得有情人”的痴女子,有泣“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潦倒失意人。还有一位笔走龙蛇,挥笔作“乘风波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此等豪言的诗仙剑客——李白。
   李白的一生都在行走,不是没有仕途,天宝元年,他曾被奉为翰林,力士脱靴,贵妃研磨,何等狷狂不羁,然,李白的心里有辅国壮志,君主却无识才之能,不过一年,李白被赐金放还,从此诗剑飘零,落寞天涯。他一生都在回望“回鞭指长安,西日落秦关,帝乡三千里,遥在碧云间”他在诗中遥望长安,他毕生所追求的的理想,灿若星汉却遥不可及。
   他总忍不住感叹'总为浮云遮望眼,长安不见使人愁'我却私心里庆幸他的离开,李白是要放养的,李白的心里一直牵着一缕仗剑天涯的游子情怀,那是在行走中寻求生存的执念。朝堂上的尔虞我诈不适合这个吟着“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羁旅客,他是一缕风,风的信仰在于流浪,用剑气丈量天下,有才情泼墨年华。
   那才是李白,那才是于绝顶巅峰处笑看人间的李白,对酒当歌,情酣处,便是“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倒海不复还”的磅礴:那才是芸芸众生中流浪漂泊的李白,悲悯及人,情动处,便是“令人惭漂母,三谢不能餐”的慈悲:那才是寄情山水的李白,登亭远眺,忘情处,便是“相看两不厌,唯有敬亭山”的孤寂;那才是壮心不已的李白,挑灯看剑,梦醒时,便是“由来征战地,不见有人归['的咏叹……
   那才是李白,有”我本楚狂人,凤歌笑孔丘“的狷狂,有天子呼来不上岸,自称臣是酒中仙”的不羁。李白眼极冷,心极热,眼冷故是非不管,抽身江湖,心热故感慨万千,到底热肠挂住,到底冷眼看穿。
   于是他流浪,李白的世界没有根,亦或者天下无处不是他的安生之所,这种人,生的传奇,便连死,也被附会成驾鹤升仙的神话。
   李白的足迹最后圆寂的地方在采石矶,险峻的山崖,岩下是惊涛拍岸,白浪激扬,往远看是茫茫的江面,不分昼夜,执着的奔赴那个永恒的归宿。千年前的那一夜,月光潋滟了满江的波浪朵朵,似升腾起迷蒙的薄雾,李白醉了,醉里有曼舞的嫦娥,有捣药的玉兔,有医天下疾苦的圣药,有一个安定阜盛的王朝,他一生的宏愿所在,触手可及。江水涟漪,与落了一颗石子无异,江水包容着这位伟大的诗人,如同包围着天上水底两轮明月相映朦憧。
   谪仙升天了!千百年前的他们这般说,千百年后的我站在矶上,正值日暮,满目的苍凉如血,那是生命最后一瞬的繁华,像李白的生命,盛极转身,背影尤是不可侵犯的高贵。
   余光中这般写"酒入豪肠,七分酿成月光,三分啸成剑气,秀口一吐,便是半个盛唐。“千年后的我们喟叹,怀着何其敬仰的的心态去瞻仰哪的流传至今的诗歌,历久弥新,凝成永恒的经典,可是已不在不再了。
   我默然转身,残阳如血,江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402/20613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风拂过的承诺作文
       此时,一个人沉默作文
       我爱蓝天白云作文400字
       我要感谢你作文300字
       母亲的目光作文
       我爱过春节作文700字
       又见晴天作文
       我快乐我幸福作文300字
       关于奉献的作文500字
       我爱爸爸妈妈作文600字
     
     流星泪作文
     我爱含羞草作文300字
     与众不同的人生作文400字
     暖暖的爱作文300字
     夜与我同行作文
     我最喜欢的颜色作文200字
     亲情作文600字
     剑歌路难行作文
     春风拂过的承诺作文
     此时,一个人沉默作文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