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春风拂过的承诺作文

一星陨落,黯淡不了星空的灿烂。
   一花凋零,消退不了大地的容颜。
   一树枯萎,荒芜不了那份生机。它等待着,等待着,等待春天的到来,因为春天承诺过大树,它一定会来。终于一阵风不知在枝丫上徘徊了几个月,最终和枯树撞出了生命的绿意。
   春天的承诺,在于那脚下的一汪青翠。
   栓在树下的老牛,总是以那水汪汪的大眼睛向人们诠释着人生的真谛。春天的到来他似乎全然不知,只是依旧嚼着冬天的枯草,直到脚下的草嫩绿起来,它才知道春天来了,来履行对小草的承诺。一阵风吹过,绿意在脚下涌动了起来。
   春天的承诺,在于那漫山遍野的野花。
   冬天的悲凉已经逝去,春天履行着它对花的承诺。那一丛丛,一片片的鲜花展露出了自己的妖娆:淡雅的水仙,清香的茉莉,火红的石榴花,热情的玫瑰……百花齐放,互相争艳。春天笑了,带来一丝和煦的春风,一世的承诺换来一个春天的美丽,最终蜜蜂的吮吸,将会给花送最好的荣誉。
   春天的承诺,在于那破壳而出的鸣叫。
   春江水暖鸭先知,竹外桃花惹人爱。破壳而出的小鸭,挺着圆圆的肚子,两个小黑点似的眼睛道出了春天的美丽。春天的承诺,在于让新的生命在自己的眼下诞生。鸭妈妈欢快的叫着,感谢春天的到来。
   承诺不仅只有人才有,物也有。虽然这种承诺是我们无法看到的,但我们不得不承认我们并没有像春天一样尽心尽职的履行自己对他人的承诺。想想看,如果春天不履行对草的承诺,生命的朝气又从何而来?如果春天不履行对花的承诺,漫山遍野的野花你又带哪儿去看?如果春天不履行对一个个鲜活生命的承诺,生命就无从产生——你要知道冬天是不会孕育出生命的。
   承诺是一种责任,承诺就像春天一样付出自己,给世间带来美好。
   春天的承诺在于沁人心脾的花香,
   春天的承诺在于漫山遍野的嫩绿,

【写作指导:加强培养学生写作观察能力】

  刚开始作文的学生最大的困难就是会碰到“无话可说”,“无材料可写”的困难,如果单靠老师传授抽象的写作知识,是难以提高学生的作文水平的,因此,教师在作文教学中应加强观察的指导,使学生养成善于观察生活,抓住事物特点的习惯,从而克服“无材料可写”的缺点。()在教学实践中,我主要根据教材内容采取指向观察训练,自由观察训练和联系实例观察训练的方法对学生进行有目的、有系统的训练。

  1、指向观察训练,即教师根据训练的目的确定某处景物、事物或人物为对象指导观察。为此我常常组织学生观察校园的花坛,树木,喷水池,到野外游览,并在游乐中给学生以观察方法的揭示。

  2、自由观察训练,这种观察不受时间、地点、条件的限制,是学生个体思维涌动最活跃的方式之一。联系教材实际,我从指导学生静物描写入手,掌握初步观察方法,比如观察一盆花、一株树,进而过度到动态的观察描写,如写一个小动物,写天上的一片云,写一个活动场面等等。

  3、联系实例观察训练,根据教材内容创设一定观察情境,可使学生的大脑皮层形成一个优势兴奋中心,如教学《夏天》一文后,我要学生背诵相关段落,课外,我立即引导学生观察夏日炎热的气候,以及雷前雷后周围的景色变化,面对眼前真实的景物,学生自然而然地想起课文中的句子。

  •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402/20613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此时,一个人沉默作文
       我爱蓝天白云作文400字
       我要感谢你作文300字
       母亲的目光作文
       我爱过春节作文700字
       又见晴天作文
       我快乐我幸福作文300字
       关于奉献的作文500字
       我爱爸爸妈妈作文600字
       母爱的奉献作文600字
     
     流星泪作文
     我爱含羞草作文300字
     与众不同的人生作文400字
     暖暖的爱作文300字
     夜与我同行作文
     我最喜欢的颜色作文200字
     亲情作文600字
     剑歌路难行作文
     春风拂过的承诺作文
     此时,一个人沉默作文
    又到春风烂漫时作文
    二月春风似剪刀
    描写春风的作文
    春风
    关于春风的作文
    春风
    春风赞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