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我爱过春节作文700字

随着一阵又一阵的鞭炮声响起来,又到春节该过年啦!
   我最爱过春节了,因为浓浓的过年气氛里,不光会有妈妈给准备的新衣服可以穿(我是小姑娘自然爱漂亮喽),更重要的是能跟着爸爸妈妈去好多亲戚长辈家拜年,那样就可以碰到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了,一年难得相聚,正是好好玩上一玩的好机会呀。当然啦还有个不大好意思说出口的小“秘密”,过春节放假,如果我表现好,妈妈会同意让我玩玩平时不允许玩的电脑游戏……所以啊如果非要我给自己找个喜欢过春节理由的话,一个字那就是可以“玩”,一个词那就是喜欢那份“热闹”。
   就说放鞭炮吧,那是我家年夜饭后的传统项目。和爷爷奶奶一起吃完年夜饭,揣上崭新的压岁钱红包,我和哥哥便迫不及待地飞奔下楼,来到空旷地,用早就准备好的烟花爆竹,开始我们家的烟花“派对”。这时候,远处近处各家各户也都和我们一样,大人小孩的欢笑声,热闹的鞭炮声,交织在一起,夜空中时不时闪现绚丽的礼花,真是热闹极了,便是空气中飘过的硝烟味也觉得没那么刺鼻了哪。
   我和哥哥偏爱燃放各种各样手持的小烟花,它们安静而美丽,点燃引线不用跑不用躲,就那样轻轻地用手握着,当美丽的烟火从那一头喷涌而出的时候,周围漆黑的夜色便瞬间被点亮在光的色彩中了。每当这个时候,我便忍不住欢叫起来,伸开手臂舞动起来,让烟花的光亮化为一个个美丽的弧圈围绕在身周,看着那些红的、蓝的、绿的、紫的烟火星星点点洒落,看着丝丝缕缕青烟随风飘飞,远处噼啪作响的鞭炮声仿佛也成了为我伴奏的鼓点,我真是成了快乐而疯狂的舞者。
   爸爸喜欢大烟花和鞭炮,说新年新气象,应该有点动静。当我和哥哥的“小派对”告一段落的时候,该是老爸登场了。摆上礼花盒与长长的挂炮,我便躲得远远的,等爸爸掏出打火机点燃引线,我就赶紧捂上耳朵,那一刻似乎时间都凝固了,尽管他们都笑我胆小,可我就是既不敢看又忍不住不看,那种矛盾的心情复杂极了。在紧张的等待之后,炸耳的爆竹声终于响起来了,说来也怪,在说话都听不见的响声中,我反而不害怕了,捂着耳朵的手也在不知不觉中松开了。一个两个,三个四个……,礼花盒也开始向空中绽放一朵朵美丽的奇葩。仰望夜空,看着礼花升腾,仿佛周围开始变得安静,我默默地许下新年的心愿:新年快乐!祝愿家里人永远健康幸福!
   我爱过春节,我爱热闹的过年!

【写作指导:小故事在高考作文中的多向运用】

  请你分析《两人结伴横跨沙漠》这则寓言故事,谈谈运用其中的相关材料,可以论证哪些论题。

  两人结伴横跨沙漠,水喝完了,其中一人因中暑动弹不得。同伴去找水,临行,交给他一支qiāng,五发子弹:“记住,三小时后,每隔一小时对空放一qiāng。qiāng声会引导我找到正确方向,与你会合。”

  两人分手后,那人狐疑地卧在沙漠中无奈地等待。他看表,按时鸣qiāng,可是,他很难相信同伴会遵守诺言。一qiāng,二qiāng,三qiāng……随着时间推移,他越来越恐惧:同伴是在找水过程中渴死?还是在找到了水之后弃自己而去?到了该发第五qiāng的时候,他举起qiāng,对着自己的太阳穴扣动了扳机……

  不久,提着满壶清水的同伴,领着一个沙漠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402/20612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又见晴天作文
       我快乐我幸福作文300字
       关于奉献的作文500字
       我爱爸爸妈妈作文600字
       母爱的奉献作文600字
       幸福作文600字
       请你看重友谊作文
       什么是爱作文
       关于选择的作文600字
       我们有梦不是吗?作文
     
     流星泪作文
     我爱含羞草作文300字
     与众不同的人生作文400字
     暖暖的爱作文300字
     夜与我同行作文
     我最喜欢的颜色作文200字
     亲情作文600字
     剑歌路难行作文
     春风拂过的承诺作文
     此时,一个人沉默作文
    我爱含羞草作文300字
    我爱蓝天白云作文400字
    我爱爸爸妈妈作文600字
    我爱茉莉花作文200字
    我爱打篮球作文200字
    我爱妈妈作文300字
    我爱我们的春节作文500字
    我爱爸爸妈妈
    我爱仙人掌作文
    妈妈,我爱你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