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又见晴天作文

——陌上花的自述
   袅袅婷婷,自在婀娜。我是一朵翩然于阡陌上的花朵。自然母亲赋予了我生命,我用我的眼睛感知世间的喜怒哀乐,风把它们编成歌谣,愿此刻唱给你听。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三月一路莺飞草长,白堤柳帘,清风流连,浮云缱绻。阳光洋洋洒洒,流水织成轻薄的画绢,托着金色的微波向远处漫溯。我在微风中舒展腰肢,享受久违的初春的温暖。没有纷扰的时节,每一天都阳光明媚。我目睹城内步履翩跹的女子,在侍女的簇拥下轻移莲步而来。白皙的面颊上巧笑嫣然,和煦的春风吹动她发间的流苏,吹动她柔软的心情。
   快马携带着恋人的喃喃嘱托,疾速飞驰而来。“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缓缓归,缓缓归,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温柔的君王念着女子的眼,女子的眼恋着我的脸。九字嘱托,承载着满满的关心。女子笑靥如花,这是她心中的晴天。
   没有哪天的阳光比那天更灿烂,它是我一生中最美的一天。

云霭密布,看不清明天
   时光飞速流转,岁月被沧桑冲淡。等待消磨着我的意志,曾经被女子恋着的脸如今已铺满尘埃。我的身心正经历着巨大的变化。我碧绿的双手被暴风折断,娇妍的面容已摧残破败。曾经我被人欣赏,而如今我连孤芳自赏的权利也被剥夺。而我赖以生存的阡陌小道,在战火纷飞中粉身碎骨,再也无法恢复最初的模样。浓黑的硝烟遮蔽了天空,我每日都在看不清天,看不清明天……
   然而我依然在用酸涩的双眼记录世间的喜怒哀乐。我目睹硝烟弥漫的天空下,愚昧的生物挥举着冰冷的没有感情的利刃刺穿同类的心脏,同时毁灭了自己的灵魂。红色的泪水落在我身上,被天空的泪水冲刷,渗透到泥土之中,渗入我的心……
   我的眼中盈着泪水,然而没有人看见——或许有一天我自己也将看不见。我在痛苦中等待,在等待中消磨意志……
   含着沙的风依然吹着。在某个月明星稀的夜晚,我沉沉进入梦乡……
   阳光明媚,徐徐清风吹拂我的腰肢。我随着风的歌谣翩翩起舞,流水潺潺地应和着。晴空下,男子温柔地牵着女子的手,低语:“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又见晴天。
   却只能在梦中重逢。
   可缓缓归矣,然而我的晴天,何时才能回到原点?

【写作指导:小故事在高考作文中的多向运用】

  请你分析《两人结伴横跨沙漠》这则寓言故事,谈谈运用其中的相关材料,可以论证哪些论题。

  两人结伴横跨沙漠,水喝完了,其中一人因中暑动弹不得。同伴去找水,临行,交给他一支qiāng,五发子弹:“记住,三小时后,每隔一小时对空放一qiāng。qiāng声会引导我找到正确方向,与你会合。”

  两人分手后,那人狐疑地卧在沙漠中无奈地等待。他看表,按时鸣qiāng,可是,他很难相信同伴会遵守诺言。一qiāng,二qiāng,三qiāng……随着时间推移,他越来越恐惧:同伴是在找水过程中渴死?还是在找到了水之后弃自己而去?到了该发第五qiāng的时候,他举起qiāng,对着自己的太阳穴扣动了扳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402/20612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快乐我幸福作文300字
       关于奉献的作文500字
       我爱爸爸妈妈作文600字
       母爱的奉献作文600字
       幸福作文600字
       请你看重友谊作文
       什么是爱作文
       关于选择的作文600字
       我们有梦不是吗?作文
       西贝随笔作文
     
     流星泪作文
     我爱含羞草作文300字
     与众不同的人生作文400字
     暖暖的爱作文300字
     夜与我同行作文
     我最喜欢的颜色作文200字
     亲情作文600字
     剑歌路难行作文
     春风拂过的承诺作文
     此时,一个人沉默作文
    打开窗,看见晴朗
    又见枝头吐新芽
    又见花儿烂漫
    又到九月又见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