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我爱爸爸妈妈作文600字

这个世界上我们应该感恩的人和事很多,但最应该感恩的是我们的父母,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然也就没有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我们托父母的福,我们看见了阳光;彩虹;鲜花和飞舞的蝴蝶,听见了鸟的叫声;风和歌及流水的喧响,并感知了生的欢愉和爱的甜蜜。
   在家中,好的都要留给我们,在夜里,我们都睡了,还有两个熟悉的身影在忙碌着,爸爸在为我们未来思考着,妈妈在为我编织着毛衣。妈妈亲手编织的毛衣不仅暖和了我的全身更温暖了我的心。
   有一次,我刚写完作业就打开了电视机,看见了我喜欢的电视节目,就在这时妈妈叫我把这个星期学的吉他曲子弹上几遍,当时我就想,为什么早不叫我晚不叫我弹琴偏偏这个时候叫我弹琴?当我对妈妈说,“妈妈”这个节目对我的学习有帮助您就让我看完这个节目后再让我弹琴可以吗?妈妈说:好的,不过不要看太久,这样会影响学习的。
   最让我感动的就是前几天测试数学试卷我才打了“81”分,当时我看见这张试卷真想把它给撕了。我想:爸爸妈妈一定会责怪我批评我的。当时我心里不知道回到家后是否把试卷拿出来让他们签字?最后我还是决定把试卷拿出来,就算被批评我也不能因为受挫折就放弃了。奇怪的是爸爸妈妈看完试卷并没有批评我还表扬了我。爸爸妈妈说:我们表扬你,是因为你的试卷虽然考了低分,但你有勇气拿出来就说明你已经有勇气去面对困难,也证明你更坚强了。
   听了这些话,我的心好暖和呀!我感觉到了爸爸妈妈的爱是无私而又伟大的。
   用什么回报他们?用什么孝敬他们?只有一个答案: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他们,不能让他们的心白费。
   我要感谢我的爸爸妈妈,我要真心对他们说一声,我爱你们,我的爸爸妈妈!

【写作指导:如何写好一篇哲理散文】

  哲理散文是一个广义的概念,它不是针对作品的形式,而是针对作品的内容而言。通俗地说,通过对社会人生的独特体察,感悟出某些人生哲理的散文即为哲理散文。这类散文的特点是以文学语言抒发比较含蓄的哲理,一般不使用严密的逻辑推理,而大多采用象征和比喻的手段,从具体事物入手借题发挥,所表达的哲理往往具有很强的个性化色彩。哲理散文因其悟性和灵感的结合,给我们一种透过现象深入本质、揭示事物的底蕴、观念具有震撼性的审美效果。阅读好的哲理散文,不仅可以提高文学修养,提高写作技巧,还可以懂得生活的智慧,学习处世的经验,帮助自己走向成功之路。

  哲理散文如何写?前人说:文无定法。但每种文体都应该有自己与其他文体相区别的要件,有其形式和结构的规律。根据前人的总结,哲理散文大致有以下几种常见的写法:

  (一)即点散射

  此类写法,较常见于学者散文。余光中把这种散文叫做“表意”的散文,因为“它既不要全面的抒情,也不想正式的说理,而是要捕捉情、理之间洋溢的那一份情趣或理趣”。它常常由一点生发开去,信笔游走,恣意挥洒,其文思与论题的关系若即若离。钱锺书的《论快乐》即如此。()钱先生学贯中西,下笔则沟通古今,各种掌故、妙喻蜂拥笔端,别人的奇谈、自己的妙悟打成一片。在这里,“快乐”这一论题,只是钱先生思维的导火线,它点燃灵犀,让学识、智慧绽放成火树银花。此类散文,须得厚积薄发,方能出入自如。

  (二)以浅写深

  在阐述道理时,摘取日常生活情景入文,以身边场景的鲜活气息化解道理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402/20612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母爱的奉献作文600字
       幸福作文600字
       请你看重友谊作文
       什么是爱作文
       关于选择的作文600字
       我们有梦不是吗?作文
       西贝随笔作文
       学习作文
       我爱茉莉花作文200字
       我曾经跌倒过作文
     
     流星泪作文
     我爱含羞草作文300字
     与众不同的人生作文400字
     暖暖的爱作文300字
     夜与我同行作文
     我最喜欢的颜色作文200字
     亲情作文600字
     剑歌路难行作文
     春风拂过的承诺作文
     此时,一个人沉默作文
    爸爸出差作文300字
    我爱含羞草作文300字
    我爱蓝天白云作文400字
    我爱过春节作文700字
    我爱茉莉花作文200字
    我爱打篮球作文200字
    我爱妈妈作文300字
    我爱我们的春节作文500字
    爸爸的礼物作文600字
    粗心的爸爸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