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母爱的奉献作文600字

在我的生活里总有那么一两个爱唠叨的人,这其中就有我那爱唠叨的老妈。
   每天早上当我还缩在被窝里睡觉时,妈妈的唠叨就钻进了我的耳朵:“真真该起床了,六点四十了。”我不耐烦地说:“再睡一小会儿。”妈妈回道:“一小会儿也不行!必须起来!”于是我慢悠悠地从被窝里爬起来,准备洗漱。
   正当我要刷牙时,妈妈说:“先漱口,再刷牙。”正当我准备洗脸时,妈妈又说:“好好洗脸,别抹几把就完了。”洗漱完了,妈妈继续说“快点吃饭,赶快上学。”当我把事情都搞定了,出了门才松了一口气,以为妈妈不再唠叨了,哪知道又来了“把红领巾系好,衣服整理好。”我连忙照做。
   上了车,没想到那唠叨声又随着西北风刮进了我的耳朵:“今天到的早,先去接点温水喝。”“记住,要多喝几杯。”“冬天了,注意保温。”我点点头说了声“再见”,往学校走去。
   晚上,我回到家里,妈妈马上来一句“先脱鞋”,我立刻换了拖鞋。妈妈把饭菜放在桌子上,全是好吃的,正当我拿着筷子快要夹到嘴边时,妈妈又说:“洗了手才能吃。”我马上跑到卫生间洗了个手,然后盛了碗饭。我看到一碗土豆,马上站起来想去夹菜,妈妈的唠叨嘴又发话了:“不要站着夹菜,多不文明啊。”我只好坐下来慢慢吃。
   终于有一天老妈出差了,我差点兴奋地叫出来。但随后就意识到了没有老妈的坏处。早上,闹钟定过了头,赶紧起床,头随便扎了一下,早饭也没吃,心急忙慌地到了学校,马上被蒋相樽拦住了“没带红领巾”,我只好站在教室里写完了作业。
   更惨的是我穿的少,下午还下起了小雪,这可惨了,我又不能向别人借衣服,只能忍一步是一步了。我心里想:要是妈妈在该多好啊!我忍着寒冷回到了家,结束了这倒霉的一天。
   通过这次的经历我明白了,其实妈妈不时的唠叨、不时的叮嘱都有一个共同的出发点,那就是――爱,我从生活中的每件小事体会到妈妈无微不至的爱,而这也正是生活中对奉献的一种诠释。

【写作指导:如何写好一篇哲理散文】

  哲理散文是一个广义的概念,它不是针对作品的形式,而是针对作品的内容而言。通俗地说,通过对社会人生的独特体察,感悟出某些人生哲理的散文即为哲理散文。这类散文的特点是以文学语言抒发比较含蓄的哲理,一般不使用严密的逻辑推理,而大多采用象征和比喻的手段,从具体事物入手借题发挥,所表达的哲理往往具有很强的个性化色彩。哲理散文因其悟性和灵感的结合,给我们一种透过现象深入本质、揭示事物的底蕴、观念具有震撼性的审美效果。阅读好的哲理散文,不仅可以提高文学修养,提高写作技巧,还可以懂得生活的智慧,学习处世的经验,帮助自己走向成功之路。

  哲理散文如何写?前人说:文无定法。但每种文体都应该有自己与其他文体相区别的要件,有其形式和结构的规律。根据前人的总结,哲理散文大致有以下几种常见的写法:

  (一)即点散射

  此类写法,较常见于学者散文。余光中把这种散文叫做“表意”的散文,因为“它既不要全面的抒情,也不想正式的说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402/20612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幸福作文600字
       请你看重友谊作文
       什么是爱作文
       关于选择的作文600字
       我们有梦不是吗?作文
       西贝随笔作文
       学习作文
       我爱茉莉花作文200字
       我曾经跌倒过作文
       那些年没有爱情作文
     
     流星泪作文
     我爱含羞草作文300字
     与众不同的人生作文400字
     暖暖的爱作文300字
     夜与我同行作文
     我最喜欢的颜色作文200字
     亲情作文600字
     剑歌路难行作文
     春风拂过的承诺作文
     此时,一个人沉默作文
    爱的蛋糕作文300字
    充满爱的舞台作文300字
    我心爱的遥控飞机作文500字
    可爱的小猴子作文500字
    可爱的锦鲤作文300字
    读《亲爱的汉修先生》有感
    可爱的小鸽子作文400字
    我喜爱的小乌龟作文300字
    最喜爱的动物作文600字
    可爱的小鸟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