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西贝随笔作文

很多时候,想拿起笔,写点什么,只是后来发现,自己不管怎么写也只是陈词滥调。那些在别人华丽笔端下的忧伤,那些灿烂的散落了一地的时光,在我的手里,却显得那么苍白。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准高三的我们,却仍在我们最亲爱的父母怀里撒娇,青涩与稚气未脱的孩子。以前从未真正懂得高尔基眼中的时间的真谛。我也是步入高中后才感慨“逝者如斯夫”!蓦然回首,属于我们最多的,还是青春与梦想。我总是喜欢在桌子上写满自己的青春誓言;喜欢在下课铃响起的那一刻悄然睡去;喜欢站在阳台上望着楼下寂寞的风景;喜欢姐妹们在一起起哄,发泄一下无奈的思绪……
   人生没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生活中的小镜头聚焦在我的身上,我看到的是一天天重复的课程,时间表以及每次做题不得要领时的彷徨,面对成绩时的患得患失的心情。当然,我也那么轻易的、那么单纯的同时拥有知识、情义与梦想,幸福的令人陶醉。
   未能悲,回乐峰前沙似雪;未能哀,玉门关外羌笛曲;未能闲,闲来垂钓碧溪上;未能思,多少楼台烟雨中;未能与李白共唱黄河之水天上来;未能与杜甫共看天地一沙鸥……作为一个文科生,每天沉浸在语、数、外、史、地、政中难以自拔。即使有时很枯燥,但其中的甜却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凝视着永恒的圆锥曲线,丟番图却在静静的欣赏不定方程的解,微分、级数,是谁的发现?我以牛顿之名许愿,思念像傅利叶级数一样蔓延。感受到数学之美时,我们可以背背历史,在时间滚滚的潮水中,汲取千百年的积淀;或从南极点到北极点,沿着经纬度,即使偶尔会迷失坐标方位,却总会走向幸福的方向;捧一本喜欢的书,畅游哲学的海洋,寻找柏拉图式的安慰……
   已经步入准高三的我们,高考已拉开序幕。也许每一位同学心里已有了自己的灯塔,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航向。求学之路的失落与得意,清晰与迷茫。最简单的就在于你拥有一个什么样的心境。努力中会有失败的时候,会有失去勇气的时候。但不要忘却自己的初衷,一颗心灵,是绝对不会因为追求梦想而受伤的。
   小时代里的周崇光说过:“我们活在浩瀚的宇宙里,漫天漂浮的宇宙宇宙尘埃和星河光尘,我们是比这些还要渺小的存才。你并不知道生活在什么时候就突然改变方向,陷入墨水一般浓稠的黑暗里去。你被失望拖进深渊,你被疾病拉进坟墓,你被挫折践踏得体无完肤,你被嘲笑,被讽刺,被讨厌,被怨恨,被放弃。但我们却总是在内心里保留着希望,保留着不甘心跳动的心。我们依然在大大的绝望中小小的努力着。这种不想放弃的心情,他们变成黑暗里的小小星辰。我们都是小小的星辰”。
   我们虽不是神的孩子,但我们都是有梦的孩子。小小的星辰,也会变成照亮黑暗的驿站,化身为一根根蜡烛,用来点亮我们心中的梦想。

【写作指导:学生如何写好读后感】

  一、仔细阅读原文,认真领会文章精神是写好读后感的前提。

  “感”是从读中产生的,不认真读,就不能深刻领会原文的精神实质,就不能把自己的感想激发出来。如果对原文都没读懂,那也就不可能写出有价值的感想来。

  怎么读呢?要边读边想,边读边记。哪些地方使你激动不已,哪些地方使你感慨万千都不要放过去。要反复读,边读边体会文章的实质,联系自己生活的实践,加以对照、比较,同时要在原作上作上记号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402/20611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习作文
       我爱茉莉花作文200字
       我曾经跌倒过作文
       那些年没有爱情作文
       我爱打篮球作文200字
       难忘那一缕阳光作文800字
       妈妈我想对您说作文
       时间去那儿了作文
       作文我的梦
       微笑着走向生活作文
     
     流星泪作文
     我爱含羞草作文300字
     与众不同的人生作文400字
     暖暖的爱作文300字
     夜与我同行作文
     我最喜欢的颜色作文200字
     亲情作文600字
     剑歌路难行作文
     春风拂过的承诺作文
     此时,一个人沉默作文
    随笔作文
    随笔
    随笔
    随笔
    随笔
    生活随笔――她
    随笔——其实很快乐
    飞翔才美丽(随笔)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