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难忘那一缕阳光作文800字

在我的心灵深处,总有那么一缕阳光,灿烂又温暖。伤心时,它给我安慰;失败时,它给我鼓励;失望时,它给我希望……
   清晰地记得那天,寒风呼呼地吹着,天地间白茫茫的一片,路上行人很少,我却走在去买早餐的路上。路两边掉光了叶子的柳树上,挂满了银条儿;冬夏常青的松柏,堆满了蓬松松的雪球。雪飘飘洒洒,像烟一样轻,像银一样白,从天空洒下。不时有那么几个调皮的雪精灵飞舞时撞在我的脸上,那凉凉的感觉,一直凉到我的心里。哎,真郁闷!我拉了拉帽子,裹紧大衣,加快了脚下的步伐。
   终于到早餐店,刚走进去,温暖扑面而来。那感觉真的很美,仿佛是饥饿的人得到了食物,干渴的人品到了甘泉,在黑暗中前行的人看到了光明……
   我跺着脚,搓着手,边排队边享受着阵阵暖意。轮到我了,随手把帽子摘下,我把要买的食物告诉老板娘。老板娘是一个胖胖的中年妇女,见到人总是笑咪咪的,有四十岁了吧,长年的辛劳,给她眼角留下浅浅的鱼尾印迹。不过,她那浓密油亮的短发,仍是那么乌黑。眼睛虽是单眼皮,但秀气、明亮。那高高的鼻梁下经常有力地紧抿着的嘴唇,显示着青春的活力。只见她拿着带子,手中握着食物,然后飞快一转,食物就打包好了。我看得目瞪口呆,心想:老板娘也太厉害了吧,动作这么娴熟,真让人佩服。我禁不住啧啧称赞起来:“阿姨,手好巧啊!”“呵呵,没什么,每天五点多开始这么包,能不熟练吗?这和你们学习上说的‘铁杵磨成针,功到自然成’,不是一个道理吗?好了,小姑娘,还热乎乎的,赶紧拿好回家吧!”抬头迎上她的微笑,那一刻,我仿佛感受到了一缕温暖的阳光。
   走出小店,才发现来时的郁闷已经荡然无存,我知道是阿姨灿烂的笑容和真诚的为人让我的心沉静了。我欢欢喜喜地往家走,正当这时,身后传来急切的声音:“小朋友,等等!等等!”我回头一看,竟然是老板娘,再定睛一看,她手中挥舞着的,不正是我的帽子吗?老板娘跑到我的面前,用手拍掉了帽子上的雪,然后帮我戴上,笑容满面地说:“天冷路滑,当心啊!祝你一天愉快。”那微笑暖了冬日的风,化了天地间的雪,更暖了我冰凉的心。
   难忘那个冬天,那个微笑,它将一直深深地镌刻在我的记忆中。她似一缕阳光,温暖了我的心房。我也将用自己最灿烂的微笑,关怀、帮助别人,让生命之花在他人的心中常开不败,溢满心香。

【写作指导:如何提高差生作文水平】

  作文教学是语文教学中很重要的环节。作文是反映学生思想情绪的一面镜子,它具有敏锐、迅速、集中表现学生心理活动的特点。学生对教师、对家长、对社会、对学习的心理反映,最先在作文中露出蛛丝马迹。可是,我一次次翻开学生作文本,总会让人惊讶不已:胡编乱抄的、张冠李戴的、文不对题的、三言两语的、龙腾凤舞的,甚至还有求人代劳的,可以说应有尽有。综观差生的作文我曾经和他们谈过,原因是多方面的,一言蔽之,就是厌倦作文。

  一、激发自尊培养情感

  教师应多关心学生的人的尊严感,只有这样才能使学生通过学习而受到教育。特别是那些差生因害怕作文出现病句、错别字、结构混乱等等闹出笑话而遭到同学尤其异性同学的耻笑,以致不敢多写,甚至不写。

  其实差生也是我们的学生,我们有责任关心、爱护他们,差生也需要温暖,更需要扶植,差生也有丰富的情感,最富于表达自己的喜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402/20610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妈妈我想对您说作文
       时间去那儿了作文
       作文我的梦
       微笑着走向生活作文
       责任感作文
       感激作文
       师恩难忘作文200字
       我爱妈妈作文300字
       感动作文350字
       家乡之秋作文
     
     流星泪作文
     我爱含羞草作文300字
     与众不同的人生作文400字
     暖暖的爱作文300字
     夜与我同行作文
     我最喜欢的颜色作文200字
     亲情作文600字
     剑歌路难行作文
     春风拂过的承诺作文
     此时,一个人沉默作文
    寒假里最难忘的一件事
    学溜冰的那一天
    师恩难忘作文200字
    那一刻,我好后悔作文
    寒假里最难忘的事作文450字
    难忘的烧烤
    难忘的军训作文
    最难忘的事作文300字
    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我最难忘的北京之旅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