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我爱我们的春节作文500字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一年过去了。大人、小孩都爱过春节,当然,我也不例外。
   我爱春节的热闹。过年啦,过年啦,大家开开心心地团聚在一块,有的人忙着张贴大红春联,有的人忙着备各色年货,还有的人则忙着准备喜炮……夜晚,大家开始陆陆续续地放喜炮了,“砰”、“啪”……鞭炮声、礼花声此起彼伏,热闹极了。放完爆竹之后,最乐的就是我们小孩子了。大家提着手电筒,在爆竹堆里仔细找寻未燃的小鞭炮,像寻找宝贝一般。看着这一幅喜气洋洋的场面,谁会觉得不热闹呢?
   我爱春节的压岁钱。一提到压岁钱,相信同学们都会眼前一亮!是呀,每逢过年,长辈们都会给我们一个个红包。看着这些红包,我们的心里都乐开了花。大年初一早上,我也拿到了100元的压岁钱。拿着压岁钱,我到街上一看,哇!琳琅满目的商品让我目不暇接。想必那些商人今天肯定是财源滚滚来吧!我走进一家食品店,只听:“老板,来串糖葫芦。”“老板,来包辣条。”“老板,来……”之后,我又到很多店里去,发现卖得最好的是麻辣串。我想:今天可真是一饱口福二饱眼福三饱手福了!
   我爱春节的轻松。你看,大地老人给我们送来了一场鹅毛大雪,世界银装素裹,真是漂亮极了。妈妈还准了我一天假,我更开心极了。于是约了几个朋友,一块到我们以前经常去的地方堆雪人。两个大雪球滚好了,也做成了雪人状,之后,我们用自己带来的东西把雪人装饰起来,一个可爱的大雪人“出炉”啦!大家围着它又蹦又跳,仿佛雪人也跟着我们一起旋转了。
   啊,春节,多么愉快的节日!我爱你的轻松,爱你的热闹,更爱你的幸福!

【写作指导:高中生写作的十个小技巧】

  一、慧眼传神的标题

  要在考场中取悦阅卷老师,先用传神的标题去构建作文的佳境,尝言:标题是眼睛。好作文就要有一双迷人的慧眼。现在我们训练了大量的话题作文,大量同学却把标题拟得老气横秋,或者干脆用话题作为文章的标题,让人一看就不愿给高分。所以作为考生的你要充分意识到阅卷老师的疲惫,用尽量新、雅、美的标题去引起老师的注意,标题拟好了,实际上也是在为考场作文创设景致,而独特的标题更是作文独僻佳境的最好体现,会让人为之一震。

  二、一言九鼎的识见

  对于中学生的作文,阅卷老师尤其看重学生的思想认识与观点见解。在阅卷的过程中,老师始终在留意或寻找考生作文中最能代表其识见的内容。因为任何一篇文章总是为表达一定的思想主题服务的,识见的水平如何,直接关涉到作文得分的高低,因此作为考生应该不断磨砺语言,砥砺思想,尽可能在作文中表达一言九鼎的识见。而实践证明,精要而有深度的认识与见解,会使本来很平常的作文内容为之境界全新,无眼之龙也会因为你的点睛之笔而畅游九天之外。

  三、千描百绘的特写

  考场记叙文,阅卷老师最看重有没有场面描写,看场面描写时,老师又最看重有没有特写镜头。因为写好特写镜头在阅卷老师看来,就是写好记叙文的最佳境界。什么是特写镜头,即考生借鉴电影艺术的表现手法,对人物、景物的局部特征加以浓墨重彩式的描写或精细刻画,从而凸现一个感人的形象,展示一个精彩的细节,使文章具有强烈的感染力的艺术手法。所以为了与一般平铺直叙式的记叙文境界有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402/20609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致郭敬明作文
       孝敬父母的作文
       千种树,千感悟作文500字
       小乌鸦爱妈妈作文
       小鸭子得救了作文
       小猴种玉米作文450字
       雷雷的故事作文
       小花猫蓓蓓上学记作文
       魔豆的成长故事作文
       画眉和啄木鸟作文
     
     流星泪作文
     我爱含羞草作文300字
     与众不同的人生作文400字
     暖暖的爱作文300字
     夜与我同行作文
     我最喜欢的颜色作文200字
     亲情作文600字
     剑歌路难行作文
     春风拂过的承诺作文
     此时,一个人沉默作文
    我们都是环保低碳小卫士作文
    请给我们一片栖息之地作文30
    牛奶和我们的生活作文600字
    我爱含羞草作文300字
    我爱蓝天白云作文400字
    我爱过春节作文700字
    我爱爸爸妈妈作文600字
    我们有梦不是吗?作文
    我爱茉莉花作文200字
    我爱打篮球作文2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