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爱——生命绽放的花朵作文

爱,世界上最简单的一个字,最简单的一个行动。然而,它却有着世界上最不平凡的意义。——题记
   因为有了爱,世界才如此温暖;因为有了爱,生命才更加精彩。如果生活没有了爱,那么生活将枯燥而乏味。所以,爱是生活不可缺少的,爱,是生命绽放的花朵。
   平凡的一个字,有着不平凡的意义。有时候,简单的一句问候,普通的一个动作,也包含着深深的爱。当挫折挡住我们前进的道路,父母的一句鼓励就会让我们再次站起来,推走厄运的阻碍,再次向前进的方向进发。爱是前进的动力,每天当我们背着沉重的书包回到家后,会有父母的一句问候“今天学习了什么啊?”这是一句再平凡不过的话语,但我知道,这其中有着他们的关心和对我们殷切的希望。这些都是爱呀!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八个简单的文字,它带来的却是不简单的心灵安慰、感动和鼓舞以及人们之间感情的深厚。汶川大地震,那个曾经让中国亿万同胞心痛的消息。但是,汶川的人民没有放弃,因为他们有着一直支持他们的人,许多人到灾区去给他们送水、支持和鼓励。“汶川加油”,每个人的心里都充满了这四个字,这是爱啊!最后,汶川的房屋开始修建,汶川又兴了,这,都是因为爱。
   爱人是一种幸福,被爱更是一种幸福。中国有一句古话:“爱之深,责之切。”父母的爱正是如此,他们总是有说不完的唠叨话语,一件小事都会被他们放大。听他们唠叨的话语,听他们亲切的话语,听他们责备的话语。这些话语都包含着同一种东西——爱。如果你的父母爱你,他们会对你的每一件事都上心,当然,有时也会给我们一些空间。他们总是会为我们考虑与担忧,正是因为他们对我们的考虑与担忧,让他们长了一根又一根的银发,那些银发在闪闪发光呢,你有木有发现啊?每一根银发都包含了父母对我们的深爱。回家去数一数,看看父母对你的爱有多深吧!
   爱——这朵生命绽放的花朵,她是世界上最璀璨的星星。正是因为有了这朵花的陪衬,生命才如此绚丽多彩……

【写作指导:话题作文,从命题开始】
   近年来,话题作文成为中考、高考的发展趋势;倍受广大师生的关注和青睐。它的开放性有利于展示学生的才华和个性,更有利于展现时代和社会的风貌。然而,怎样指导学生写好话题作文?又成了摆在语文教师面前的一道难题。许多老师偏重于对学生作文过程中的技巧性指导,却忽略了话题作文的根本特点—一开放性。话题作文就是与某个“话题”有关的自选作文和自由作文,其作文文题由学生自己命题;这给了学生一个更为广阔的思维空间。在指导作文训练时,我们不妨一试从指导作文命题开始。
   题目是文章的窗口,或概括全文的内容,或揭示文章的主旨,或提供阅读的线索等等。从中可以窥见蕴涵于文章深处的奥妙。话题作文的话题只是一个引子,它不要求对话题本身进行引用、分析,它只需要从话题出发进行作文,写什么?怎么写?完全由作者自己决定。我们的学生在写作文时,常常简单的以话题作为自己文章的题目。殊不知,话题本身范围宽泛,用作题目容易出现题大文小,文题不一的毛病。老师在指导作文训练时,要明确告诉学生,文章题目一定要从小处着手,把题目定得窄小一些,切入口小一些,有利于走出空泛肤浅,文题不一的误区,有利于写深写透。写出个性。例如:请以“幸福”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309/20018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长的滋味作文
       打开心窗作文
       孝心无价作文
       我爱夏天作文
       月光的痕迹作文
       糖果王国作文
       童话作文250字
       小黄豆逃生记作文
       小象的故事作文300字
       神秘的小精灵作文
     
     我爱美丽的中海作文
     友情加减作文
     爱——生命绽放的花朵作文
     成长的滋味作文
     打开心窗作文
     孝心无价作文
     我爱夏天作文
     月光的痕迹作文
     暑假里最美好的作文
     再顾华裳作文
    水果——火龙果作文
    我敬佩的一个人——清洁工
    教师节献词——今天,青春在
    乐于助人——雷锋
    童话作文250字——大家救小鸭
    童话作文200字——聪明的小兔
    童话作文250字——文具盒争功
    鹤望兰——天堂鸟
    我最敬佩的人——雷锋
    我喜欢的一种植物——含羞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