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再顾华裳作文

小时候,总喜欢将床单披在身上,从高处跳下来,床单随风飘起,就好象电视剧里的天女下凡般。是以,常常和爸爸抢遥控器,专注与古装剧。那时,小伙伴们总是笑话我,爱臭美。
   若干年以后我才知道,原来我身上所应有的,不是床单,而它,也不叫古装。
   第一次听到孙异的《重回汉唐》我哭了,我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但觉不是妈妈所说的那样,我天生多愁善感。广袖飘飘,今在何方。
   我也想知道,歌中所吟的广袖,今在何方?于是,我找寻了很就很久,终于在某个破旧的角落找到了它。它就那样静静的躺在角落里,任由尘土掩去它鲜艳的色彩。
   任由时间流逝,任由人们将它遗忘。如它所愿,岁月的变迁使得人们彻底抛弃了它,彻底忘却了它。当人们穿上他国的西装,他国的裙子,步入他国的领域,学习他国的文字…它,后悔了,它不该任由人们将它遗忘,将它撇弃。
   可人们已经走远,没有人回头看它。每日,路过它身边的人无数,它努力的摆动身姿,扯着嗓子大声喊叫,却都余事无补。长久下来,她那如莺般的嗓子变得沙哑,似一位年迈老妇。风霜她低下头,用双手遮住脸。泪,早已干涸。她默默的在心中忏悔,同时,也祈求上天再给她一次机会。雨雪不段得摧残着她,使她秀丽的面旁爬满了皱纹,尽显岁月的沧桑。
   也许,是上天听到了她的忏悔;也许,是上天还愿给她一次机会;也许,是冥冥中注定的,注定某日人们还能想起她。某天,一位少年路过她的身边,象所有人一样,未做任何停留,与她擦肩而过。她目送着他离开,眼中的希望湮灭,转而换上的是无尽的失望。可后来,那个少年又返了回来,他望着角落里的她,泪流满面。他颤抖着双手将她搂入怀中,似搂着久别的亲人。他说,他找了她很久,却一直不知道她在这。
   他们相拥而泣,流下的均是欣喜的泪水。
   少年将她带回了家,拂去她身上的尘埃。她恢复了以往的色彩,唯一回不去的,是脸上岁月的沧桑。
   少年带着她,步入这繁华的街市,她兴奋极了,四处打量着这周围的一切,想要找到昔日的伙伴。可她又失望了,周围的一切都是如此的莫生。忽然,有人围住了他们。那些人对着他们指指点点,说着复古,说着穿越,说着卖国贼,身为中国人,却着日本服。说着说着,强行过来撕扯着她。少年将她紧紧护于身下,以背独自承受了那些伤痛。少年高诉她,不要怪他们,那些人只是暂时忘记了她。终有一日他们会想起一切,会回到她身边。她含泪点头,心疼得无以复加。因为,她从没想到,有一天她会被世人误解,认为她不属于中国。
   少年的事引来了记者,当少年带着她出现在记者面前时,记者问他,何以以命护她?少年说:因为她,是我魂。无魂之人,独留ròu tǐ何用,不过行尸走肉罢了。
   此后,少年带着她出入各种场合。渐渐的人们都熟悉了她,了解了她。带来了她昔日的朋友。后来,她甚至认识了许多外国人,他们用他们夹生的中文对她说到:你真美,中国真美。
   直到今日,她身边的朋友越来越多,她与她的朋友走遍世界各地,她们的身影遍布全球。所到之处,人们均向她们竖起拇指:你们真美,中国真美。
   现在的她,正逐步被世人所接受,各大明人也争相与她和影,第一词人方文山更是将她融入了自己的第一部电影中。她有了自己的春晚,有了自己的文化节,她不再哭泣,她微笑着面对每一位同袍,微笑着走向世界。脸上岁月的痕迹也在悄然褪去。
   我认识她不过两年,但在两年内却看到了她剧烈的变化。从最开始的失落,到走出影响重新生活,她的蜕变让我惊讶不已。她说,当初陪着她的那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309/19977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故乡的枇杷作文
       我喜欢小动物作文
       成长的快乐作文600字
       树的朋友作文
       文具诉苦记作文
       笨笨熊军训记作文
       小刺猬搬果子作文
       毛毛虫和苹果树作文
       暮色中的小精灵作文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650字
     
     暑假里最美好的作文
     再顾华裳作文
     我爱故乡的枇杷作文
     我喜欢小动物作文
     成长的快乐作文600字
     我最喜欢的一句格言作文
     我真的好幸福作文
     苹果中的爱作文
     我在外婆家的幸福生活作文
     友谊作文300字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