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人间处处有友谊作文

友谊天长地久,友谊可以让你和全世界的人们成为朋友,友谊的力量是伟大的。
   在学校里我和彭灵杰是好朋友,她就坐在我前面的位置,有一次下课了,我的一支中性笔掉到了地上,我正要去捡,彭灵杰突然说了一声:“等等”。她弯下腰捡起我的那只中性笔,看了看说:“这不是我的笔吗,怎么到你这儿来了呢”?我说:“这是我的笔,是我的。”可是彭灵杰拿走了我的笔,放进了自己的文具盒里,我都要哭出来了,这人真不讲道理。我们谁也不理睬谁了。
   放学了,我看见彭灵杰在找组长背英语书,正当组长打开书时,一支中性笔从英语书里面掉下来落在地上,于是她捡起笔,准备把笔放进文具盒里,当打开文具盒时发现里面有一支和这支一模一样的中性笔。我想:“她一定是错怪我了,看她怎么办?”我背着书包往教室外走,在回家的路上,下起了大雨,我没带雨伞,突然从后面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彭楠”我回头一看是彭灵杰拿着雨伞向我跑来,我突然感觉雨停了,我望望外面还是哗啦啦下着大雨,彭灵杰为我撑着伞,我对她笑了一下,轻轻地说了一声:“谢谢”。她把我安全的送到了家,在家门口她把那支中性笔还给了我,对我说了声:“对不起”。我说:“没关系,我们还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们都开心地笑了。
   人间处处有友谊,你应该去珍惜它。

【写作指导:作文要充分的利用联想和想象】
   写作文要充分的运用联想和想象,写事的时候充分运用联想和想象,能使文章的内容更具体,更丰富。联想和想象的内容,应是与文章中心有关的关键内容。
   有一篇题为《卖鸡蛋的老大爷》的文章,它的结尾是这样的:“回家路上,我仿佛看到了在凛冽的寒风中,老大爷用焦急的目光注视着来来往往的行人。眼睛看酸了,用手背擦一擦;脚冻麻了,用力跺一跺;站得太累了,就稍稍坐一坐。从红日初升的早晨,到暮色降临的傍晚,一天、三天、五天……这时,我觉得老时,我觉得老大爷给我的不是五个鸡蛋,而是一颗朴实火热的心。”
   《卖鸡蛋的老大爷》讲的是一个卖鸡蛋的老大爷,由于看错了秤而少给了“我”半斤鸡蛋后,竟连续一个星期找“我”补还鸡蛋的事,赞扬了老大爷诚实的美德。上面节选的是文章结尾,写“我”收了老大爷补还的半斤鸡蛋后,在回家路上的思想活动。充分运用想象,写了老大爷在一个星期中是如何等“我”的情景。这些想象充实了文章中的关键内容——“连续一个星期找‘我’补还鸡蛋”,具体描述了老大爷在找“我”时,“眼睛看酸了,用手背擦一擦;脚冻麻了,用力跺一跺;站得太累了,就稍稍坐一坐”的情景,充分表现了老大爷诚实的品质,突出了文章的中心。
   所展开的上述想象之所以能起作用,还由于它是合理的。它的引起,是因为收到了老大爷千方百计补送来的那半斤鸡蛋。用“我仿佛看到了”这几个字引出想象,顺理成章。因此,既要充分地运用想象和联想,把文章写具体,写生动,又要运用得自然和合理,不能凭空编造,为想象而想象,为联想而联想。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309/19940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黄瓜和西红柿争吵作文
       未来的智能眼镜作文
       未来家庭的机器人作文
       梦想的意义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作文
       鼻子和嘴作文
       介绍一幅画作文
       做泰迪熊作文
       大熊猫作文200字
       仙人掌作文300字
     
     我最喜欢的一句格言作文
     我真的好幸福作文
     苹果中的爱作文
     我在外婆家的幸福生活作文
     友谊作文300字
     人间处处有友谊作文
     感谢母亲作文
     感谢老师作文600字
     老师,您辛苦了!作文
     母爱永恒作文
    人间自有真情在作文
    爱在人间作文400字
    风景在人间作文
    又是人间四月天作文
    道德之花处处开放
    人间处处有真情作文
    花香处处作文
    人间真情
    人生处处有风景作文
    生活处处有风景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