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秋的感悟作文

风缓缓驶过,叶悄然飘落,树枯竭了。在树上唯一的枝头叶儿,是如此焦黄,宁静的秋来了。
   我走在石路上叹息,旁边是我的母亲,就在今天,我们班上有个亲子游,母亲却让我和她独自过了一个与众不同的“亲子游”。
   在这一路烦躁无味的行程中,我的脚早已隐隐作痛,这时母亲才停住了脚步,微微调整了一下双脚,突然对我说:“很不开心吧!”我的情绪被这句话挑逗起来,我觉得母亲显然是故意整我的.
   “那是当然的!你看我能开心吗?”同学们在欢快的玩耍,我在这里做什么所谓的‘亲子游’。我气愤不满地嘟囔道。
   母亲听了我的话沉默了,风中的落叶滑落在脸上,她没有丝毫察觉,继续往前迈步。我不依不饶地说:“不要讲什么大道理,同志,我还未成年呢!”母亲的眉头顿时微微皱了些。我暗暗开心,落叶霎时也好似再飘舞。
   风和叶相见了,风挑逗着叶,把叶吹得漫天飞舞,也却不反抗,似乎玩上瘾了。树上的叶很是羡慕。母亲耐着性子对我说:“虽然这次我没有让你去玩,不是想害你,听我说,人不可能每次都赶上趟。长大了,你没有能力,别人都出国留学了,你能吗?你也只能暗暗伤心,要想赶上趟,就要增强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我只是想让你体验一下这种感受,想不错过,现在就努力吧!”我沉思许久,回想着刚刚我的愤怒,母亲的耐心陪伴。这种味道的确是我从所未有的体会,我错怪母亲了。
   树上的叶终于落了,它这才发现在树上看到的景象——一片金黄,原来站得高才能体会到更美的景。
   在这宁静的秋天里,和母亲独特的亲子游中,我懂得了许多许多……

【写作指导:演讲稿与作文跟讲话稿的区别】
   演讲稿也叫演说辞,它是在较为隆重的仪式上和某些公众场所发表的讲话文稿。演讲稿是进行演讲的依据,是对演讲内容和形式的规范和提示,它体现着演讲的目的和手段,演讲的内容和形式。演讲稿是人们在工作和社会生活中经常使用的一种文体。它可以用来交流思想、感情,表达主张、见解;也可以用来介绍自己的学习、工作情况和经验……等等;演讲稿具有宣传、鼓动、教育和欣赏等作用,它可以把演讲者的观点、主张与思想感情传达给听众以及读者,使他们信服并在思想感情上产生共鸣。

1、演讲和表演、作文有的区别
   首先,演讲是演讲者就人们普遍关注的某种有意义的事物或问题,通过口头语言面对一定场合的听众,直接发表意见的一种社会活动。
   其次,作文是作者通过文章向读者单方面的输出信息,演讲则是演讲者在现场与听众双向交流信息。严格地讲,演讲是演讲者与听众、听众与听众的三角信息交流,演讲者不能以传达自己的思想和情感、情绪为满足,他必须能控制住自己与听众、听众与听众情绪的应和与交流。

2、演讲稿类属于讲话稿
   演讲稿类属于讲话稿,这要求它遵从讲话稿的一般写作规律,而演讲不同于一般讲话的区别,又决定了演讲稿的独特性:首先,演讲稿更加注重选材立意,在选材上多属主动型,切实根据听众的愿望和要求,弄清他们关心和迫切要解决的问题,有的放矢,力求引起最大共鸣。其次,在表达手段上有较多的议论、抒情,将生活中获得的各种体验,由真善美与假丑恶激发起的各种情感,真实地倾泻到演讲稿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具有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309/19870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幸福就像毛毛雨作文
       我的未来不是梦作文
       母爱如一盏明灯作文
       狐狸吃鸡作文
       我发明的一本书作文
       未来的我作文600字
       假如我是宙斯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树作文300字
       写给未来的自己作文
       蓝色的梦想作文
     
     爸妈谢谢你作文
     忘不了的感动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雷锋
     父爱幽香作文
     那一刻我真幸福作文
     秋的感悟作文
     幸福就像毛毛雨作文
     我的未来不是梦作文
     母爱如一盏明灯作文
     我最喜欢的书作文
    倾听秋的声音
    秋的感悟
    忘不了的感动作文
    难受的感冒作文500字
    第一次坐飞机的感受作文
    感悟生活作文700字
    游泳的感觉真好作文
    感悟生命作文450字
    藏在心底的感谢
    关于生活感悟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