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母爱如一盏明灯作文

打开记忆的门,往事如潮水般涌来。许多事,记忆已不太真切,就像沉在相册中那泛黄的相片-星星点点,已不必在意。但有件事却深深地烙在我的心底,至今还记忆犹新。
   闷热烦躁的夏季,枝头的蝉在不知好歹地苟延残喘着,妈妈那熟悉枯燥而又让人厌烦的唠叨声,仍然是依旧不变:“好好看书去……有风……不能穿的太薄……”我感到窒息。“关你什么事,讨厌……”我甩门而去。死寂般的沉静,让我感到格外的轻松。而沉重的关门声还在死死地扪着我的耳膜,又让我感到一种莫明的烦闷与心痛。
   在同学加我玩得很晚。路灯拉长了我微胖的身影,显得那么孤单。在路灯的周围,许多不知名的虫子和蛾子杂乱无章地飞舞着,给本来就很烦躁的夏季增添了更多的苦恼。
   “妈妈在干什么?她还在生我的气吗?”我不由自主得加快了回家的路。我打开了门,屋里一片昏暗。我依稀看到沙发上妈妈蜷缩的身影以及从妈妈身上滑落下来的毛衣。我轻轻走过去,漫漫地捧起那件熟悉的毛衣,这不是妈妈时常熬夜并不断给我量身的那件红色毛衣吗?我顿时无语不尽潸然泪下。妈妈啊!现在还是夏天啊!我轻轻地捡起掉在地上的那根长长的针,慢慢举过头顶,在窗外余光的照射下发出熠熠的光,显得格外刺眼,像一支利剑刺破炎热的夏夜刺破我幼稚的心。我不由自主地转过身,餐桌上是妈妈已经准备好的饭菜。在我常坐的桌子边上有一锥鱼刺,妈妈吃过饭了?我半信半疑地走了过去,在其中一个盘子里,是全部被抽出刺得鱼肉
   。我顿时惊呆了,这就是妈妈的依旧不变。泪水顺着我的脸颊打在毛衣上,将手染成了暗红色,滴在地板上,溅起了深褐色的花。
   此刻,妈妈的眉头轻锁着,锁出一道忧伤,一道沧桑,与一道道善良和美丽的沟壑。我轻轻地抚平妈妈轻锁的眉心,抚平妈妈睡梦中的委屈和不安。妈!对不起!我转过脸,透过朦胧的视线,窗外的一排排灯在夜色中开放着晶莹的花,照亮着行走的人们,照亮着我的人生,我未来的路。那是永不熄灭的灯,为了我的爱,永不熄灭。

【写作指导:精读是写好读后感的基础】
   在很早的时候,同时有三位年轻人为图书馆抄书。其中有一个人,抄书时非常认真,一切按照原样来抄写,后来他成为一名书记员;还有一位年轻人一边抄写,一边将不通顺的句子进行修改,后来这个人成为了着名的作家。最后一个年轻人,一边抄写,一边写笔记,将自己的观点、自己读书的体会、心得都记录了下来,不仅如此,遇到错误的观点,还进行大胆的批判。这个年轻人就是毛泽东。毛泽东一生藏书三万多册,他逝世后,工作人员整理了17年还没有完工,发现其中有1.7万册大都精读过,并做了眉批和笔记。
   熟读文章,精读文章,才能领悟作品的内涵,获得对人生、对自然有益的启示。在阅读过程中,好的作品,好象在与读者对话,使读者和作者之间产生心灵的碰撞、情感的共鸣,使读者受到教育、启发。这样,读者就会有感而发,写出来的读后感才会生动感人。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309/19869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狐狸吃鸡作文
       我发明的一本书作文
       未来的我作文600字
       假如我是宙斯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树作文300字
       写给未来的自己作文
       蓝色的梦想作文
       黄瓜和西红柿争吵
       聪明的小兔
       我有一个梦想作文600字
     
     爸妈谢谢你作文
     忘不了的感动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雷锋
     父爱幽香作文
     那一刻我真幸福作文
     秋的感悟作文
     幸福就像毛毛雨作文
     我的未来不是梦作文
     母爱如一盏明灯作文
     我最喜欢的书作文
    母爱作文400字
    母爱作文250字
    母爱的痕迹作文
    感恩母爱作文600字
    父爱如山作文300字
    写母爱的作文
    母爱真伟大作文
    父爱如山母爱如林作文
    母爱作文600字
    爱如茉莉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