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我爱家乡的一花一草作文

我爱家乡的一花一草,爱她那温柔的性格,爱她那姣好的面容,爱她那无私奉献的精神。——题记
   每当我在家闲着没事干的时候,我便打开门,呼吸着扑鼻而来的新鲜空气,感受着大自然的美好,侧耳倾听那花草树木的一言一语和欢声笑语,嗅着花儿草儿夹杂着雨后泥土的芳香,每当我做不到题目的时候或心情低落的时候,走出家门,看着红色、黄色、白色的花蕊在悄然绽放,一步一个脚印绕着花坛想问题,走的遍数多了,时间长了,问题自然就解出来了,心里的那个疙瘩也散了;每当早晨的时候,我便在树下高声朗读,倾听鸟语,陶醉花香。背语文文言文,半小时可背得滚瓜烂熟;记英语单调,二十分钟可以见效;写大自然作文,周围的风景给予我灵感,下笔成文。所以,有她的温柔性格,我喜欢。
   每当回到家时,感觉一花一草一树一木都打起精神来,做成一个拥抱的姿态来迎接我,或顶天立地地站直,决不倾斜,决不讲小话,决不勾肩搭背,像是在校门口站岗的值日生给老师敬礼,问好,声音洪亮,我一回到家,花草树木都鞠躬。所以,我喜欢她姣好的面容。
   每当我要采花儿庆祝节日或生日的时候,她们都吐露出自己辛勤的劳动果实和花朵给我展示,给我挑,给我选。我将玫瑰花送给母亲,我将康乃馨送给生病者,我将栀子花送给同学,我将紫晶花送给老师,我将菊花祭奠逝去的亲人。所以,我喜欢她无私奉献的精神。
   我爱家乡的一花一草,每当我遇到困难时,每当我闲着无聊时,每当我心情郁闷时,她会开导我;每当我回到家时,她将给我一个热情的拥抱;每当我采摘花儿、果实来庆祝节日或生日时,她会无私奉献。
   我爱家乡的一花一草,爱她的温柔性格,爱她的姣好面容,更爱她的奉献精神。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人作文指导】
   要写好人物,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抓事典型事例,突出人物性格。
   人物的思想品质和性格特征是通过一件具体的事例体现出来的,所以,写人一定要抓住最能反映人物性格特征的典型事件来写。
   这里的“典型事件”并非一定是轰轰烈烈的大事,有时,一件小事也能反映一个人的品质。有时,恰恰是一些平凡小事,才更能让人信服。
   (2)通过言行描写,体现人物个性。
   常言说:“听其言,观其行,知其人。”也就是说,想了解一个人的“特点”,就要留心观察他在做事的过程中的音容笑貌、举止动作,找出他与众不同之处,也就抓住了他的“特点”。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你所写的人物语言,一定要符合人物身份,不能一个八十多岁的老奶奶用官员的腔调来说话。
   另外,行为也是体现人物性格的一个方面,因为,人的行动是由思想来支配的。描写人的行为,一定要仔细观察,用词准确。
   (3)刻画心理活动,达到表里如一。
   在描写人物时,对人物内心活动的描写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只有把所要描写人物的内心把握准确,才能表里如一地刻画人物。
   (4)写人物抓特点,切勿千人一面。
   我们知道,世界上这么多人,但我们依然能准确地区分出每个个体,这就说明人和人之间还是存在差异的。我们在写人时要准确地抓住这些差异,而不是“一个鼻子一张嘴,两只眼睛两条腿”这样泛泛地写。抓住个性,写人才不会出现千人一面的情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308/19763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老师,我爱您作文
       猪八戒吃西瓜作文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
       未来世界作文200字
       假如我是一只小燕子作文
       我身边的镜子作文
       关于镜子的作文600字
       有趣的溜溜球作文
       多功能床作文350字
       未来的机器人作文300字
     
     母校我爱你作文
     父母的爱
     游洗心禅寺作文
     我心爱的书作文400字
     赞美妈妈作文400字
     细微处见真情作文800字
     我爱家乡的一花一草作文
     老师,我爱您作文
     人间自有真情在作文
     爱在不言中作文
    母校我爱你作文
    老师,我爱您作文
    家乡的德天瀑布作文
    家乡的环境作文300字
    家乡的明月山作文
    家乡的上灯节作文
    我爱我的家乡作文600字
    我爱我的家乡作文500字
    家乡的馄饨作文
    我爱美丽的蝴蝶兰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