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爱在人间作文400字

今天,我们看了一个感人的电视节目,故事的主人公关丽敏是一位平凡的下岗职工,却做出了一件极不平凡的事情。那是2012年5月,在南二道街广播电视台路口,关丽敏阿姨在过马路的时候,看到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差点让车撞到,她立刻跑过去将老人搀扶到路边。经过询问得知老人名叫李兰杰,她的经历很坎坷:丈夫不幸早逝,闺女智障,已走失多年。老人天生一条腿长一条腿短,眼睛逐渐失明。孤苦无依,四处流浪。好心的关丽敏看李兰杰可怜,就收留了她。
   由于老人的眼疾越来越重,热心的关丽敏阿姨领老人去市医院检查。结果老人得了白内障,急需手术治疗。可将近1万块钱的手术费,让关丽敏犯了难。她每月只有500元的低保,还有一个上大学的儿子,生活也很艰难。她会放弃吗?心地善良的关丽敏最后还是决定一定要治好老人的眼睛。
   经过她和朋友的不懈努力终于凑够了手术费,在医生的精心治疗下,双目失明的李兰杰老人又重新见到了光明。在她的影响和带动下,她的好友也经常来看望照顾李兰杰,陪老人聊天,给老人送衣物,送可口的饭菜。
   关丽敏的事迹在省电视台播出后,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注,在大家的帮助下,李兰杰老人已被妥善安置到养老院生活。关丽敏阿姨真情关爱帮助老人重见光明的事,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让我们倍感温暖。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扩展阅读:高中写作指导,认识作文特性】
   一、作文最能扬长避短
   这是由作文的“综合性”决定的。
   任何一篇文章,都是作者多方面“素养”、多方面“能力”、多方面“学识”的一种巧妙的艺术的“综合”。写作从“素养”上说,离不开生活、思想、知识、技巧、语言,以及天赋禀性等;从“能力”上看,涉及了观察、感受、想象、理解、表现等众多方面;从学科上讲,综合到哲学、历史学、心理学、文学、语言学、逻辑学以及作文学等各方面的知识。作文是一座综合着思想、知识、思维、语言的富矿。
   这样,我们可以从中引申出几点结论:
   1、提高作文水平须作“综合”的努力。
   2、作文是需要许多“诗外功夫”的。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靠“熏染”,要靠“磨砺”,“突击”、“速成”不一定见效。
   3、写作活动是一种善于“调动”的艺术。“积之愈厚,发之愈佳”。善于“调动”而“厚积薄发”则常常是文章的力量所在。
   4、“作文知识”不是万能的,“作文课”能解决的问题是有限的。“写作无世袭”——父不能传其子,兄不能予其弟,师不能授其徒。任何人都不能替代学习者自身的努力!决定性的“战役”要靠自己打。
   5、得力各异,扬长避短。在“能力”上,有的人得力于“阅读”,有的人得力于“生活”,有的人得力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308/19740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母爱作文250字
       感恩的心作文600字
       假如我是一棵梧桐树作文
       我的演员梦作文
       我心爱的毛绒玩具作文
       难忘的礼物作文
       鞋子的变化作文
       家乡的馄饨作文
       照片里的回忆作文
       巴西龟作文300字
     
     人间自有真情在作文
     爱在不言中作文
     幸福就是妈妈的拥抱作文800字
     我爱我的家乡作文600字
     我爱我的家乡作文500字
     妈妈谢谢你作文
     爱在人间作文400字
     母爱作文250字
     感恩的心作文600字
     爱就放手作文
    人间自有真情在作文
    爱在不言中作文
    当爱在靠近作文
    爱在地震中永生作文
    征文比赛:爱在细微处作文
    风景在人间作文
    风景在人间
    爱在屋檐下作文
    又是人间四月天作文
    人间处处有真情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