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青春的瞬间作文

刚到初一的第一次军训,也是一次磨难的开始。

一首军歌
   王教官把我带到了一片空地上,让我们盘腿做好。教官也拿了一把凳子坐在我们面前,昏黄的灯光照在我们的身上,加上天上的繁星和灯光下飞舞的小虫,使得夜晚特别的宁静。
   “寒风飘飘落叶,军营是绿色的家,亲爱的战友你不要想家,不要想妈妈……”教官打开手机放这首歌,还教我们唱。他告诉我们他们当初当兵时候的那些艰难,还有他们有一次休假,一起去见他们妈妈时候的情景。教官说着说着就哭了,一个铮铮铁骨的男子汉,居然在我们面前流泪了。他说他现在的老母亲在家病着,可是他是军人,要为人民服务,不能回家看母亲。
   我们大家听着也哭了,我想起了我的妈妈。我天天依赖着妈妈,现在不在她身边,就开始想念她,想起她对我的好,她对我的关爱,有妈妈在身边的孩子多幸福呀!
   而教官那种铁汉柔情让我感动,教官对自己职责的坚守,也让我深深敬佩。

一次野餐
   在军训的生活中,我第一次尝试地做饭。教官让我们女生去找菜、洗菜,男生去和教官一起生火。我们在一块菜地摘了一些野菜,还在厨房拿了些蔬菜和调料。之后我们洗菜时,把每一片菜洗得干干净净,水灵灵的。然后,看着教官切菜,他切菜的速度很快,而且刀法也很好,笨手笨脚的男生们生火被烟呛到了一边,他们个个都“灰头土脸”的,最后火还是教官生起来的。
   大概几分钟过后,教官和几个男生把菜端到了草坪上,我们尝了一下,味道虽没有家里的那么好,可是这也是我们亲手做的,在我们的眼里这是“天仙美味”的。

一个宿舍
   在我们这个宿舍里,教官让我和徐贝当宿舍长。
   我和她晚上一回宿舍就让别的同学们先洗澡,我和徐贝垫后。可是我们准备洗的时候,已经熄灯了,所以我们只好把毛巾打湿了,擦了擦身体,就在宿舍里来回巡视。看她们睡着没?看她们被子盖好了没?……那一刻让我们感觉自己背负着一个使命,一丝一毫也不能怠慢。
   我们两个人帮她们盖被子,清东西等等,一直到了凌晨一两点才睡。
   就这样,我们连续“奋战”了七个晚上,但我们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我们被评为“最有责任的宿舍长”,那一刻,感触良多。
   这次军训,让我受益匪浅。其实军训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它留下的是最珍贵美好的青春印迹。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散文写作技巧】
   散文是一种作者写自己经历见闻中的真情实感的灵活、精干的文学体裁。作者在散文中的形象比较明显,常用第一人称叙述,个性鲜明。正像巴金所说“我的任何散文里都有我自己”,总之可以说是表现自我。
   同时,这也就需要大胆无忌。正如鲁迅所说“任意而谈,无所顾忌”,他还推崇曹操及魏晋散文的“力主通脱”。也如刘半农所说,散文要“赤裸裸地表达”,写真实的“我”是散文的核心特征和生命所在,这是定义的最大要素。
   散文语言十分重要。首要的一条是以口语为基础,而文语(包括古语和欧化语)为点缀。其次是要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307/19654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离别的眼泪作文
       感恩自己的父母作文
       妈妈我爱你作文300字
       梦游恐龙世界作文
       明亮的灯作文
       电脑大作战作文
       特殊的“三八”礼物作文
       中国结作文
       四叶草作文
       春花作文
     
     中考来了作文
     爱是街角昏黄的灯作文
     有你真好作文600字
     青春的瞬间作文
     离别的眼泪作文
     感恩自己的父母作文
     妈妈我爱你作文300字
     我的暑假心情作文
     师恩如海作文
     感恩母爱作文600字
    青春飞扬的初一作文
    舞动青春放飞梦想作文
    我们的恋爱是对青春的严重挥
    绽放在青春七色花作文
    青春,演绎人生
    我们是青春的风
    青春赞
    看到的春的希望
    青春年华醉书香
    青春的动力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