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赞美水的作文600字

水本就是个妙物。天地初成,升腾积淀,于是清浊相见。有的拔地而起,直插云霄,有的缓慢降落,没入尘土,水也就柔得理所应当,汤汤,泛泛,滔滔,汩汩。
   多水的地方也就多着三份灵气,想来江南水乡的三月三的丽人节也是多着几分秀气的。江南的女子总是让人过目难忘的,那转瞬的顾盼生姿,呢喃低语总是带着水气的,像情人间的暖意一般流过心田。在江南,人前人后,茶前饭后,闲谈低语总像是浸着水一般糯糯的,惹人发痴,想来那吴侬软语也是氤氲这水,才有着这般滋润人心的体贴风情的。
   像是那与江南水乡截然不同的原野地区,那漫天飞舞着的黄沙,翻涌着浑浊的黄土高原,也是受着水的滋润吧。不像是江南地区的水的清丽秀雅,而是混着沙土,猛力拍打岸坡的黄河水啊!孕育着黄土高原的汉子那健硕而又充满着力与美的的躯体,和那狂放豪迈的性格!似乎随时会迸发出磅礴惊人的力量!黄河水拍打着土地,滋润着中华民族五千年不朽的精神!
   纵观着整个历史进程,水总是带来祥瑞的。看着时间与战争送走前朝,迎来新主;看着战争下的百姓和和平带来的欣喜。水总是静静流淌着,包容着一条又一条生命,安抚一条又一条生命。这宽容博大的胸襟是与生俱来的品质,但这滋润人心的品质与奉献精神,是几时才能磨练而得的啊!
   曾几时,《四季原野》的作者多次在他的水中提到“洗涤着人心,滋润着干涸的永远是那牡丹花水”,这是怎样一种爱水的态度啊!
   我想,我也爱上水了,爱上那种滋润一切生命的源泉,爱上那滋润着中华民族五千年不朽的精神!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段落过渡的方法】
   初学作文时,有的同学虽然学会了分段。但读起来总感到段与段之间前后脱节,“分段”变成了“分家”,使一篇作文变得前后不连贯,气不通,意不顺。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问题就出在段落与段落之间缺少了必要的过渡。原来文章从这一段读到另一段,好比隔着一条河,河上必须有桥,两段才能连在一块。这个“桥”就是过渡。
   一般的过渡方法,说起来比较简单,无非是三种:
   一、词语过渡法。就是用词语将相邻两层意思连接起来上下连贯。如用“总之”“当然”“然而”“可是”等词语过渡,也可以用表时间、地点、性质的词语过渡。这些用来过渡的词语常常放在新段落的开头。
   二、句子过渡法。就是在两个段落之间,安排一个句子来承上启下。如《颐和园》中的“从万寿山下来,就是昆明湖”,自然地从写万寿山过渡到写昆明湖。
   三、段落过渡法。就是在文章上下两层意思间,用一个简短的自然段过渡,使文章前后连贯。如《伟大的友谊》第四自然段:“在生活上,恩格斯热忱地帮助马克思,更重要的是在共产主义事业上,他们互相关怀,互相帮助,亲密地合作。”这短短的一段文字既总结了上文,又提示了下文,起到了很好的“桥梁”作用。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307/19593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老师,你幸苦了!作文300字
       未来的延安作文600字
       为我遮风挡雨的那把伞作文
       美丽的笔袋作文
       聪明的小老鼠作文
       鸭子的故事作文
       小花狗的故事作文
       一朵盛开的牡丹花作文
       蒲公英作文200字
       班级流行风作文
     
     赞美水的作文600字
     老师,你幸苦了!作文300字
     难忘奶奶的爱作文
     妈妈的爱作文300字
     我喜欢百合作文
     付出后的味道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600字
     祝福四川作文
     悠悠师生情作文400字
     中国梦,梦中国作文
    海水的奥秘作文
    节约用水的作文
    一滴水的自述作文400字
    对桂林山水的感受
    赞美百合花的作文
    赞美梅花
    赞美环卫工人的作文
    水的友谊想象作文
    一滴水的作文
    赞美祖国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