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难忘奶奶的爱作文

一缕阳光照射在大地上,大地变得生机勃勃,那是阳光给大地的爱;秋风吹过树林,树木变得五彩斑斓,那是秋风献给大地的爱。世上万物都在爱的雨露滋润下而变得容光焕发。而奶奶对我的爱是我一生都不能忘记的。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在外地工作,把我放到了奶奶家,是奶奶一手把我带大的。从嗷嗷待哺的婴儿到活泼向上的少年,奶奶对沃倾注了全部心血。因为我的手和别的孩子不一样,我的右手出生时就非常小,上幼儿园的时候老师教我们写字。我打开文具盒,刚拿起笔,笔就“啪哒”一声就掉在了桌子上。我试了很多次还是这样。
   看见别的小朋友在那里自如的写字,我的眼泪从眼睛里流了出来。我难过得趴在桌子上不肯抬头。这时老师过来了,她问我为什么不写,我委屈地说:“老师我握不住笔。”老师看了看我的手也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
   放学了,我伤心地回到了家,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奶奶。奶奶非常生气,她紧皱眉头对我说:“老师不教你,我教你。”于是奶奶开始教我写字。奶奶手把手地教我,但是我一写就横不平竖不直的。奶奶只好想办法让我先拿好笔。可是我的手太小了,铅笔又太长,奶奶想了很多办法都不行。奶奶有些发愁,每天吃饭吃不香,睡觉睡不好。没过几天,奶奶的嘴上都起了泡,我非常伤心。可奶奶并没有放弃希望,不停地寻找办法。经过奶奶多次的努力,最后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把铅笔一截两段,这样就可以减轻一半的重量,那我就可以握住笔写字了。那天我们全家人都非常开心。
   我第一天就学会了好几个字。我开心地一蹦三尺高。从此我学的十分卖力。
   是奶奶手把手教会了我写字,是奶奶在我灰心丧气的时候给了我拼搏的勇气,是奶奶让我像别的孩子一样幸福、快乐的成长。我要用心里最真挚的情感大声地对奶奶说一句:“奶奶,我爱您!”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写人方法】
   写人,是小学作文训练的基本功之一。在记叙文中,人和事是不可分的,关键是看题目如何要求。要求写事的题目,文中的人要为事服务;要求写人的题目,文中的事必须为人服务。写人为主的记叙文,就是要通过一件或几件事,来表现人物一种或多种品质。写人的继续文,叙事不要求完整;记事的记叙文,虚实要求完整,而且要贯穿文章始终。

(一)通过一件事来写人
   通过一件事来写人,通常是表现人物的一种品质或性格的一个方面。为了刻画人物,对所写人物必须进行必要的外貌、语言、动作、心理等方面的描写。但是,从以事写人这个角度来说,最好是选择一件最能反映此人某一特点的事,并把这件事写好。在写事情的时候,要选择典型的事例。所谓典型,就是能集中反映中心思想的事,能够表现人物的好思想、好品质、美好情感的事。对小学生来说,选择典型事例,要着眼于小事,选择那些最能反映深刻意义的小事。这样的事表面上看,都是普普通通的凡人小事,但是其中却蕴涵着深刻的意义,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小中见大”。

(二)通过几件事写人
   可以分成两种情况:以是用几件事表现某个人的一种品质;二是用几件事表现某个人的多种品质。要注意:用几件事写人,这些事可以是完整的,作者必须把事情发生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起因、经过、结果),一一交代清楚,也可以是不完整的,只着重于某几点进行叙述。更多的是在一篇文章中,有的事详写;有的事略写;有的事要求写得比较完整,有的事要求写得比较简单。通过几件事写人,同样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307/19568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神舟201号作文
       未来的宇航服作文
       一副眼镜作文
       笑脸娃娃作文
       小桔子作文
       我最喜爱的书作文
       神奇小饼干作文
       塑料袋的自述作文
       自动笔的自白作文
       小闹钟的自述作文
     
     难忘奶奶的爱作文
     妈妈的爱作文300字
     我喜欢百合作文
     付出后的味道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600字
     祝福四川作文
     悠悠师生情作文400字
     中国梦,梦中国作文
     雨的赞歌作文
     写作文的滋味
    难忘的露营作文
    难忘的事300字
    难忘的端午节作文
    最令我难忘的事作文
    难忘的回忆作文
    难忘的一次家长会作文
    难忘的活动作文
    难忘那次野营作文
    一件最难忘的事作文
    记一件难忘的事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