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雨的赞歌作文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是诗人杜甫笔下的雨;“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这是诗人苏轼笔下的雨。雨,天与地的使者,古往今来她是多少文人墨士笔下那那一首首优美的赞歌。今天我也领略的雨的别有风姿。
   天乌云密布,暗得像要塌下来似的。麻雀在树上、电线杆叽叽喳喳的叫着,仿佛在告诉人们:大雨马上就要来临。上学的路上风徐徐的吹着,雨不知不觉地下了起来,一滴、两滴……在马路上溅起水花,成了朵朵盛开的雪莲,人们撑着雨伞,披着雨衣行色匆匆地赶着去上班,学生们眉飞色舞地谈论着所见的趣事,似乎还没有察觉到大雨了即将来临。
   来到学校,每个教室都传出朗朗的读书声。窗外的雨也要和孩子们比赛哗哗的下个不停,整个校园热闹非凡。树随风起舞欢呼着,雷公公也不闲着,敲打着他的大鼓,发出震耳欲聋的响声,他们在为孩子们鼓劲、加油!花坛中的花草手拉着手,肩并着肩在在为他们欢呼……
   雨越下越大,冲洗了天空的黑暗,带来了光明。它好似一位指挥家,让雷公公奏乐,让花草树木伴舞,和小云中的书声、欢笑声变成了一场盛大的音乐会。校园中的一切都沉醉在这盛大的音乐会之中。
   远处的山也被白雾笼罩着,若隐若现,犹如一位待嫁的新娘羞涩的躲在帷幔之中;弯着腰的禾苗、蓬着发的树木、叽叽喳喳的小鸟……似乎都赶来参加一场即将举行的隆重的婚礼。
   雨,它是一位高尚者,是万物生命的源泉。它渗入泥土,让树木茁长成长,让花儿鲜艳芬芳;它跳入江河让鱼儿欢快舞蹈……它的到来滋润着万物,让万物充满勃勃生机。

必读:学生如何写好记事作文
   在记叙文写作中,叙述好一件简单的事,这是一项基本功。练好这个基本功,以后进行复杂的叙事,也就有了基础。德国大作家歌德曾经说过:“一个人只要能把一件事说得很清楚,他也就能把许多事都说得清楚了。”
   【一】要交代清楚事情发生的地点、时间;要把事情的经过、因果写明白。一件事,总离不开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原因、结果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因此,只有把这些方面写清楚了,才能使别人明白你写了一件什么事。
   然而,交代这六个方面内容不应该呆板,要根据文章的需要灵活掌握。时间、地点也并不是非要直接点明不可的,有时候可以通过描述自然景物的特征及其变化,将它们间接表示出来。如“鸡喔喔叫了起来”,就是指天将亮了:“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指的是傍晚,等等。
   【二】要把事情经过写具体,并做到重点突出。在记叙文六个方面的内容中,起因、经过和结果,是构成事情最主要的环节。为了把事情写得清楚、明白,在记叙中一定要写好事情的起因、经过和结果,特别要把事情的经过写具体,给人留下完整而深刻的印象。
   【三】记叙的条理要清晰。一件事都有发生、发展和结果的过程,按照事情发展的顺序记叙,文章的条理就会清楚明白。
   确定记叙的顺序以后,还要安排好段落层次。适当地分段,可以使文章眉目清楚。要做到记叙的条理分明,必须在动笔之前,仔细地想一想,文章应该先写什么,再写什么,然后写什么,把记叙的轮廓整理出来。写记叙文,必须考虑哪些先写,哪些后写,安排好记叙的顺序,否则就会头绪杂乱,条理不清。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307/19484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写作文的滋味
       一个不可缺少的电话
       我喜欢夏天作文
       难忘的回忆作文
       深深地想念,淡淡地回忆
       我爱薰衣草作文
       我的美丽愿望作文
       我爱松树作文
       树上长满油炸鸡腿和汉堡包
       同桌冤家
     
     中国梦,梦中国作文
     雨的赞歌作文
     写作文的滋味
     一个不可缺少的电话
     我喜欢夏天作文
     难忘的回忆作文
     深深地想念,淡淡地回忆
     我爱薰衣草作文
     我的美丽愿望作文
     我爱松树作文
    雨的自述作文
    描写夏天的雨的作文400字
    雨的作文400字
    下雨的时候
    下雨的时候作文
    听雨的感觉真好作文
    关于春雨的作文500字
    描写春雨的作文500字
    描写春雨的作文300字
    雨的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