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写作文的滋味

今天是语文考试,我最怕的是写作文。今天的作文题目是——()的滋味。唉,写什么呢?
   唉,怎么办?失败的滋味、成功的滋味、当家的滋味……我一下子想到了很多的滋味,可是正文却写不下去,脑子里一片空白。我转而一想,我做过的事总会写吧,于是,我在草稿本上写上野炊的滋味,擦窗的滋味,拖地的滋味……一个劲写了十多个,可没有一件事我能写400字的。后来,我想到了骂人的滋味、抄作业的滋味、学习的滋味,可没有一件事我能写具体的。
   唉,怎么办?如果不写,老师会骂我,还会扣我30分;如果不写,妈妈会打我,还会不让我上网玩游戏;如果不写,同学们会取笑我,还会说我是大笨蛋。
   唉,怎么办?我捏着水笔,趴在桌子上,我想我死定了。我的同桌红红已经写了一大半了,旁边的东东还剩下一点点了,前面的明明已经写好了……
   “咚”闹钟指向9时了,离考试结束只有20分了,再不写可真要死了。于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把刚才想的全写了下来,还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写作文的滋味。

必读:学生如何写好记事作文
   在记叙文写作中,叙述好一件简单的事,这是一项基本功。练好这个基本功,以后进行复杂的叙事,也就有了基础。德国大作家歌德曾经说过:“一个人只要能把一件事说得很清楚,他也就能把许多事都说得清楚了。”
   【一】要交代清楚事情发生的地点、时间;要把事情的经过、因果写明白。一件事,总离不开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原因、结果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因此,只有把这些方面写清楚了,才能使别人明白你写了一件什么事。
   然而,交代这六个方面内容不应该呆板,要根据文章的需要灵活掌握。时间、地点也并不是非要直接点明不可的,有时候可以通过描述自然景物的特征及其变化,将它们间接表示出来。如“鸡喔喔叫了起来”,就是指天将亮了:“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指的是傍晚,等等。
   【二】要把事情经过写具体,并做到重点突出。在记叙文六个方面的内容中,起因、经过和结果,是构成事情最主要的环节。为了把事情写得清楚、明白,在记叙中一定要写好事情的起因、经过和结果,特别要把事情的经过写具体,给人留下完整而深刻的印象。
   【三】记叙的条理要清晰。一件事都有发生、发展和结果的过程,按照事情发展的顺序记叙,文章的条理就会清楚明白。
   确定记叙的顺序以后,还要安排好段落层次。适当地分段,可以使文章眉目清楚。要做到记叙的条理分明,必须在动笔之前,仔细地想一想,文章应该先写什么,再写什么,然后写什么,把记叙的轮廓整理出来。写记叙文,必须考虑哪些先写,哪些后写,安排好记叙的顺序,否则就会头绪杂乱,条理不清。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307/19484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个不可缺少的电话
       我喜欢夏天作文
       难忘的回忆作文
       深深地想念,淡淡地回忆
       我爱薰衣草作文
       我的美丽愿望作文
       我爱松树作文
       树上长满油炸鸡腿和汉堡包
       同桌冤家
       两个人的战争
     
     中国梦,梦中国作文
     雨的赞歌作文
     写作文的滋味
     一个不可缺少的电话
     我喜欢夏天作文
     难忘的回忆作文
     深深地想念,淡淡地回忆
     我爱薰衣草作文
     我的美丽愿望作文
     我爱松树作文
    小黑鸡找妈妈童话作文300字
    未来的衣服作文400字
    假如我是一朵云作文300字
    关于窗的作文600字
    酷热的夏天作文300字
    高中英语作文:my dream hom
    高中英语作文:my school
    高中英语作文:on the inter
    高中英语作文:stars on a s
    高中英语作文:winter comes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