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一个不可缺少的电话

喧哗的城市的生活也许让你忘记了以前的农村生活,忘记了农忙的场景,忘记了下雨时有水有泥的“水泥路”,忘记了儿时的伙伴,但我们始终不能忘记我们伟大的母亲,她给予了我们生命,照顾我们成长。当我们心中揣着梦想往城市拥挤时,我们不要忘记远方还有一个时刻挂念着我们的母亲。
   儿行千里,母担忧。她时时刻刻在挂念着我们,担心我们工作太累,吃饭能否吃饱等。我们工作的同时也要想起我们的母亲,不要每天下班只顾着和朋友同事出去玩,和女友聊天,我们应该抽出些时间给我们的母亲打个电话,也许随便问候几句比给她寄去些钱还要好。她们缺少的不是金钱,而是子女的陪伴或问候。我们现在忙于工作,不能常回家看看,一个最基本的电话,我们还是可以做到的。
   曾经在一个法律节目中看到一个年迈的母亲状告她三个儿子,当时有些好奇,难道她三个儿子不孝顺,看完才知道她三个儿子儿媳不是不孝顺,他们在外做生意,每月都给母亲足够的生活费,那为什么母亲还会告他们呢,他们自己也不明白。原来母亲常年见不到自己的儿子儿媳和孙子,非常想念他们,可是他们都说自己忙于生意回不了家,母亲才出此下策,母亲有时不需要子女的钱,需要子女的关怀。还记得央视播出的一个公益广告吗?一个儿子打电话告诉母亲不回家了,和朋友去吃饭,母亲还没说话呢,电话就挂了,然而电话那头的母亲只能无奈的叹气。其实,偶尔一个电话足够母亲欣喜一段时间,我想,一个电话的问候,我们是可以做到的。
   四海之内,谁人不是娘所生?普天之下,哪个人不是在母亲的襁褓中走出?一个电话,无论我们现在是富贵还是贫穷,一声温暖的问候,聆听一下母亲的声音,让爱在电话之间流动起来。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307/19484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喜欢夏天作文
       难忘的回忆作文
       深深地想念,淡淡地回忆
       我爱薰衣草作文
       我的美丽愿望作文
       我爱松树作文
       树上长满油炸鸡腿和汉堡包
       同桌冤家
       两个人的战争
       想引起女生的注意
     
     中国梦,梦中国作文
     雨的赞歌作文
     写作文的滋味
     一个不可缺少的电话
     我喜欢夏天作文
     难忘的回忆作文
     深深地想念,淡淡地回忆
     我爱薰衣草作文
     我的美丽愿望作文
     我爱松树作文
    我有一个懒爸爸
    我有一个懒爸爸作文
    一个“四全其美”的计划
    凡瓶不可能
    一个蛋两个蛋三个蛋
    一个人的戏
    给自己一个充实的理由作文
    我是一个胆小的孩子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弟弟
    假如克隆一个我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