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我的美丽愿望作文

夜,凉凉的;风,呼呼的;雨,哗哗的……我坐在电脑桌前,呆呆的盯着电脑屏幕,思绪不知道飞到了哪里。刚刚看了关于撒切尔夫人的资料,我就情不自禁地想起了一个美丽的愿望。
   我的愿望是做一个叱咤风云的政治家,像撒切尔夫人一样在国际政治舞台上,发表自己与众不同的看法,独特的见解,做一个像撒切尔夫人一样的“铁娘子”。
   如果我是一个叱咤风云的政治家,我要不断扩展新的社会政策让它包容社会各个领域。我的眼光不能只在国内,还要看远些。人的许多局限性,政治家都具有。严格地说,政治家与科学家、文学家、音乐家的区别,不在于才华与品德的高低,而不过是从事的职业的不同,以及各自的职业知识、技能、品德不同而已。我绝不相信,一个人当上政治家,他的才华必定如何出类拔萃,他的品德如何完美无暇。或许,仅仅是志向不同,机遇不同,而不是品德不同、才华不同,使一个人成为政治家,而另一个人成为科学家。
   我知道,要做一个政治家,不但要拥有非常厉害的言辞,而且还要有很快的思维能力。在对方用言语攻击你的时候,你就要用更能攻击人并且能震撼人的语言来攻击对方,即使最后自己失败了,那也不能沮丧,像个丧家犬一样离开,而是应该,依旧高傲的仰起头,挺起胸膛,目不斜视的离开。输,也要输得厉害,输的心服口服。一个政治家,一个真正厉害的政治家,要为碰到一个对手而感到高兴,如果没有赢过对方,没有什么,因为从这其中我吸取了一些经验,或许下次在与他对决时,我就会赢过他。这就是政治家,政治家有毅力,有能力,有进取心,政治家无时无刻都在学习,也许一个人不经意间的动作,语言,神态就会给政治家带来灵感,带来思维的跳跃。
   我想成为一个政治家,这一直以来都是我最美丽的愿望。虽然它是遥不可及的,但是我依然为自己有这样一个美好的愿望而感到高兴。因为,我相信:它将会给我带来学习上的无穷动力!

【必读:描写人物的写作方法】
   作文是写人记事的,或多或少都要写到人,而那些专门写人物的作文如何才能写好呢?要写好一个人物,无外乎是写人物的语言、行动、外貌(肖像)、心理等等。鲁迅先生说:“人物语言的描写,能使读者由说话看出人来。”这说明人物语言的重要。此外,写人物的行动、外貌(肖像)、心理等,也是必不可少的惯常写法,同样重要。
   下面我就自己的感受和经验谈几点切实可用的方法或注意点:
   【第一】要写好人物作文,就要写自己熟悉的人。只有自己熟悉的人,才能感受得最真切最鲜活,对他(她)的一言一行,一颦一笑,才能有最直接的、深刻的印象。如下面例文《我是你爹》(见后文),写的是作者非常熟悉的人,所以全文写来既栩栩如生,又给人非常亲切的感觉。如果你写一个陌生的人,虽然也能够写,但写出来的就可能毫无特色,会是千千万万个中的一个,这样写来不要说感动别人,有时就连自己都觉得别扭、生造。
   【第二】要凸显人物与众不同的个性。共性的东西人人都有,写得再多作用也是不大的。只有有特色的、独具个性魅力的东西,才能给人以冲击,才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才能让人拍案称奇。
   【第三】不要什么都写,更不要事无巨细地写,要择其一二浓彩重墨地写。这当然是要根据主题需要去择取了,决不能无的放矢。如《我是你爹》中,“爹”的话语很少,前后加起来总共才三四句而已,可一个独特的“爹”的形象却跃然纸上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307/19483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松树作文
       树上长满油炸鸡腿和汉堡包
       同桌冤家
       两个人的战争
       想引起女生的注意
       帮冤家拉选票
       羊肉串都白请了
       路曼曼病了
       路曼曼的灵丹妙药
       男生女生自由组合
     
     中国梦,梦中国作文
     雨的赞歌作文
     写作文的滋味
     一个不可缺少的电话
     我喜欢夏天作文
     难忘的回忆作文
     深深地想念,淡淡地回忆
     我爱薰衣草作文
     我的美丽愿望作文
     我爱松树作文
    我也美丽作文
    我的爱好作文
    我的同学350字
    美丽的湿地公园作文
    小树丛的美景
    美丽的小树林
    忘不了您对我的爱
    我的当兵梦
    我的爷爷奶奶作文500字
    美丽的音乐喷泉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