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我爱吊兰作文

我不喜欢花花草草,却独爱家里的那几盘吊兰。
   吊兰四季常青,叶子细长,一般在六七月份开花。花有的是雪白的,有的淡黄色的,漂亮极了!这吊兰还有许多小植株,一个个全部通过那一根根细细的、长长的枝条挂在那株栽在土里的大吊兰上面,并依靠那细长的枝条和自己的气生根来养活自己。一株株小个体就像秋千一样垂在花盆周围,为素白的花盆平增了几分生机。吊兰还有“空气净化器”之称,因为吊兰在一天之内可以从空气中吸收百分之八十的有害气体。
   吊兰很美,不过我更欣赏的却还是它那顽强的生命力。
   有一次,学校要评选创意盆栽,于是,我带来了一盆自认为长得最好的吊兰。可上面一株新个体,不知被谁弄下来了。当时,我急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一般,“扑簌扑簌”往下掉。这时,一个同学的话提醒了我:“吊兰的生命力很强的,找些水养着,到家了找些泥土种下去也能活。”我恍然大悟,连忙拿了个袋子去接水。可是,接完水后却发现袋子是破的。这让我更加着急。最后,实在没有办法,我只好借了一个同学的水杯来放吊兰。回到家后,我把吊兰放进了一个装着水的塑料杯,过了十几天,居然还活得好好的,这可真令我惊讶!
   我们也应该向吊兰一样,坚强地活着,并克服所有困难,成为生活的强者!

必读:名师写作手法介绍
   在现代文阅读的题目中,常常有一些概念分不清,从而导致答题错误。特别是当题目问表达方式、写作方法和修辞手法时,经常是问此答彼,怎样区别它们呢?
   表达方式,是指写文章时所采用的反映社会生活、表达思想感情、介绍事物事理的方式手段。常用的表达方式有5种,即:记叙(叙述)、议论、抒情、描写和说明。
   记叙文主要以记叙和描写为主,其中兼有说明、抒情和议论;说明文主要以说明为主,也有叙述、议论甚至描写;议论文以议论为主,兼有记叙、说明或是抒情。
   写作方法,也叫表现手法,是指在文学创作中塑造形象、反映生活所运用的各种具体方法和技巧。包括:对比、象征、托物言志(托物喻人)、欲扬先抑、衬托(烘托)、夸张讽刺、借景抒情、前后照应等。像《白杨礼赞》一文借赞美白杨树挺拔向上、不屈不挠的精神来赞美北方的农民,采用的是象征的写作方法。
   修辞手法,也叫修辞方法,是指在写作过程中,对所使用的语言进行修饰、加工、润色,以提高语言表达效果的方法。包括:比喻、排比、拟人、对比、夸张、借代、反问、设问、对偶、反复等。
   总之,表达方式是就文章的写作内容而言,写作方法(表现手法)是就文学作品写作的具体技法而言,而修辞手法是就语言修辞效果而言。因为角度不同,说法也就有一定差异,对此,应注意区分。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307/19440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
       比赛的滋味作文
       我喜欢做女生作文
       脑筋急转弯
       安琪儿最崇拜的人
       神童林子聪
       鬼脸和安琪儿的脸
       过年的压岁钱
       众所周知的密码
       有胆的人和没胆的人
     
     我爱校园的柏松树作文
     我爱吊兰作文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
     比赛的滋味作文
     我喜欢做女生作文
     感悟生命作文450字
     最爱秋天作文
     美好的童年作文400字
     我永远忘不了作文
     假如只有三天光明作文
    我爱校园的柏松树作文
    我爱我的老师作文
    我爱你腊梅花作文
    我爱睡莲
    爸爸我爱您作文
    我爱家乡的小河作文300字
    小学生作文我爱我家350字
    我爱荷花作文
    我爱马蹄莲作文400字
    妈妈我爱你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