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我爱你腊梅花作文

我家的花盆里种了许多美丽的花:有婀娜多姿的菊花,有高贵典雅的蝴蝶兰,还有清香宜人的桂花。但你知道我最喜欢的花是什么吗?
   “我家洗砚池边树,朵朵花开淡墨痕。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看了这首诗,你应该知道我的心头好了吧?对了,就是不畏严寒、端庄朴素的腊梅花!
   大多数的人以为梅花就是腊梅花,腊梅花就是梅花。其实它们是完全不一样的花。梅花大多数都是在春暖花开,鸟语花香的春天开发的。而腊梅花却是顶着鹅毛大雪,在寒风刺骨的冬天开放的。腊梅花的名字有好几个,如:黄梅花、雪里花、铁筷子花等等。这种植物一般生长于湖北,湖南、四川、贵州、云南等地。
   腊梅花一般开放于11月,直到次年的3月,它的花期很长。初春花末开放时采摘,及时低温干燥。干燥时候花蕾呈圆形、钜形或倒卵形,长1至1。5厘米,宽约0。4至0。8厘米。虽然它长得没有牡丹那么富贵,没有月季那么绚丽,没有米花那样朴素,可是它的作用不可以被忽视呢,它可以当成药来给人们服用,使大家健康。
   人们经过研究发现:腊梅花含有挥发油,内含龙脑、芳樟醇等。有解暑生津,开胃散郁、解读生肌、顺气上咳等功效,主要治疗暑热头晕、呕吐、热病烦渴、气郁胃闷,还有可以化痰,清热等。
   “冰雪林中著此身,不同桃李昏芬尘。忽然一夜清香发,散作乾坤万里春”这首诗更写出了腊梅不畏严寒的精神!
   我爱你,腊梅花;敬佩你不畏严寒的骨气;我爱你,腊梅花;你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306/19361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舞动青春放飞梦想作文
       小松鼠与小乌鸦作文
       描写小兔子的作文200字
       情寄菊花作文
       我眼中的爸爸作文
       发现美最重要作文
       以让为话题的作文700字
       追逐梦想作文600字
       我的养花心得作文
       我欣赏奋斗的人生作文
     
     钢琴梦作文500字
     我爱你腊梅花作文
     感恩老师的作文
     拾一枚落叶轻写梦想作文
     精彩的辩论赛作文
     父亲的爱作文300字
     童年的故事作文
     羽毛球我的最爱作文
     爸爸我爱您作文
     那天我真开心作文300字
    我爱睡莲
    爸爸我爱您作文
    我爱家乡的小河作文300字
    小学生作文我爱我家350字
    我爱荷花作文
    我爱马蹄莲作文400字
    妈妈我爱你作文
    我爱这土地作文
    我爱你妈妈作文800字
    我爱这片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