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感受自然作文600字

我房间的窗前,生长着一棵老榆树。
   又是一年春天,阳光和煦、微风轻拂的日子,不时还传来一阵阵的鸟鸣。道路两旁的柳树首先长出了嫩芽,渐渐地,但又像一夜之间,所有的树都几乎都晕染上了一层盈黄的绿色光影,使得春显得格外温柔。然而,窗外的那棵老榆树,却依旧是干枯的样子——浑身被坚硬结实的树干包裹,故意与这个美好的春隔离,它是顽固的,我这样想。
   这棵老榆树的树干扭曲着,长着坚硬的结,树枝也杂乱无章,显得很滑稽。和这个温柔美好的春天显得格格不入,这也许不是它的错,经历过岁月流逝、人物变迁的古老灵魂也许再承受不起枯荣的变化,失去了对青春的向往使得它失去了春。转过头,不再看这棵树,但却有些替它惋惜。春是一棵树的希望吧,是因为它老了,才无力追逐希望。
   脑海中泛起去年的时候,老榆树的叶子就已经变得枯黄,满是虫子啃食后留下的洞,我开始理解老榆树会捱不过今年了,但内心深处就像有一个细小而坚定的声音在反抗着,希望老树能再次拥入自然的怀抱。
   又是一场淅淅沥沥的雨,我打开窗,享受难得的清新。眼前晃过一抹绿色,阴沉的天顿时照亮我的眼。是老榆树的芽!虽然弱小,却是那样真切可爱的绿,在雨水的洗刷下变得油亮,像是有一道光芒,竟令我不敢正视。我以为,衰老是任谁都改变不了的,但自然确实有这样的化腐朽为神奇的能力,令我看到了老榆树的坚持,心也为之震撼。岁月变更,草木枯荣,日子仿佛就是这样一天天平淡度过,不会留下太多痕迹,但谁又能否认,那一草一木,鸟兽虫鱼,山河流水,甚至于我们自己,都不属于自然呢?每一个人,每一种事物,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奉献着我们的价值。像老榆树那样,安祥地度过自己生命的最后,不留遗憾。
   重听那雨声,那落在地面上的雨珠都有了韵律;那风,那光,仿佛都有了生命,诉说着天地的美。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305/19225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恩母亲的作文
       我爱荷花作文
       绿色卫士
       藏松果
       耳朵的风波
       天要下雨
       老马过生曰
       树子餐厅
       比胆儿大
       凤凰选美
     
     祖国的未来作文
     母亲的爱作文
     感受自然作文600字
     感恩母亲的作文
     我爱荷花作文
     我爱马蹄莲作文400字
     感恩母亲作文
     中国梦我的梦作文
     我的收藏
     父爱作文
    感受春天扬州作文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
    走近自然亲近自然作文
    第一次做服务员的感受作文
    第一次感受失败
    大自然作文400字
    感受春天的气息
    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作文
    大自然的感觉作文
    学习生活与感受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