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我爱马蹄莲作文400字

去云南旅行时带回一个马蹄莲的球茎,回家后,我就把它种进了土里。
   过了一段时间,它长出了绿绿的叶子。叶子也不是完全绿色的,页面上有零散的白点,乍一看,还以为是虫子咬的呢!不知哪一天,我突然发现从土里钻出一根独立的花茎。仔细一看,原来顶端有个小花苞呀!这让我对马蹄莲有了更大的兴趣。有一天,我终于看到原先那花苞看出了一朵亭亭玉立的花儿。那花儿一整片儿的花瓣卷起来,形成了一只小口袋,似乎可以装下不少的小秘密。花瓣是淡黄色的,阳光下变得晶莹剔透。妈妈忍不住啧啧赞叹,说这花正像李白笔下的夜光杯呢!几天后,这一枝独秀渐渐由柔柔的黄变成了朴素的白,再由白转变为青色,这青色是由花的底部慢慢开始由浅变深的。
   没想到的是,当有一天,这花青得与绿叶几乎融为一体时,从根部又冒出了一枝细细的花茎,开出了一朵像羊脂玉一样温润柔滑的小花。虽没有第一朵那样高大,但是更加美丽。这朵花似乎在叶丛中捉迷藏,看上去实在有些羞涩。
   我去网上查了查,原来马蹄莲的花语是优雅与高尚,再看看我家的马蹄莲,还真是特别的优雅呢。
   如今又到了春暖花开时,我正期盼着下一个花季的到来。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305/19199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恩母亲作文
       中国梦我的梦作文
       我的收藏
       父爱作文
       发生在目光下的战斗
       沙漠勇士
       沙漠运动会
       穿救生衣的种子
       无情鸟
       小骡子是谁的孩子
     
     我爱马蹄莲作文400字
     感恩母亲作文
     中国梦我的梦作文
     我的收藏
     父爱作文
     妈妈的爱作文
     赞赞我心中的好老师作文
     关于生活感悟的作文
     妈妈我爱你作文
     矮个子的烦恼作文
    妈妈我爱你作文
    我爱这土地作文
    我爱你妈妈作文800字
    我爱这片绿
    我爱家乡的树林
    我爱夏天作文200字
    我爱家乡的树林作文300字
    我爱我家作文250字
    我爱妈妈作文
    我爱我可爱的故乡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