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父爱作文

在以前,不懂事的我,经常被爸爸打,那时我甚至都有些恨爸爸了。一天,我委屈地问妈妈:“妈妈,爸爸老是打我,他是不是不爱我了?”“傻孩子,怎么会呢!爸爸非常爱你,只不过他不善于表达而已。”唉!可我一点也感受不到呀!
   直到有一天,我才深深的感受到那暖暖的父爱,而且,至今还让我感动不已。
   那是一个寒风刺骨的天气,人们都穿上了厚厚的冬装,仍然感觉到寒意。中午放学后,我见爸爸来接我回家,连忙从外公的办公室往外奔,谁知刚穿的羽绒服在粗糙的墙角上蹭开了个大口子。爸爸看见了,没有责怪我,只是叹了口气,就骑着车带我来到了学校门外织补衣服的摊子那里。
   爸爸让我脱下了外衣,给人家补。我突然感到一阵寒风吹过,一股冷气突袭而来。这时,平时怕冷的爸爸迅速地脱下了自己的棉衣,关心地对我说:“阳阳,你穿上吧,万一着了凉,那可怎么行?”我穿着还带着爸爸体温的棉衣,虽然不合身,但我还是觉得特别特别的温暖。顿时,我感动得热泪盈眶。然而,此时我的爸爸呢,却只穿着一件毛线衣站在太阳下,不停地搓着手,跺着脚。我看到爸爸的样子,心头一热,爸爸呀,爸爸,你为了不让我着凉,宁愿自己挨冻。此时,我情不自禁地看了看穿在自己身上那宽大的棉衣,啊!那是爸爸的棉衣,但更是暖暖的父爱,它犹如一股暖流,流遍了我的全身。
   怎么能说爸爸不爱我呢?通过这件事,我终于感受到了爸爸对我的爱胜过了爱他自己呀!

父爱作文
   每个人身上都有一种独特的气味。然而每天萦绕在我身边,令我最熟悉的味道则是父亲的味道。
   我的父亲从事过许多不同的行业,但是,近几年,他成为了一名动物医生(即兽医)。他每天早出晚归,奔忙与各大猪场,鸡场之间。自然少不了与动物接触,身上也自然有些许难闻的味道。但就是这难闻的味道让我感觉到了父爱的深沉,父爱的含蓄。
   我十四岁那年,我深深的品味了父爱的味道,那是一种无言可喻的味道。它很特别,它苦,但它更甜。那一天晚上,父亲拖着疲惫的身子回来了,刚进家门,父亲就坐在沙发上了。我刚准备为父亲端上一杯热茶时,一股刺鼻的药剂味和浓烈的腥味充斥着我们这个小小的家。我赶紧放下热茶,退后了几步,用手捂住鼻子,紧皱着眉头,脱口而出:"爸,你今天怎么这么臭啊!”弟弟也赶紧捂住鼻子,走得远远的。父亲慢慢的站起身,无奈的摇摇头,转身缓缓的走回房间……
   第二天,父亲出差了。我连续十几个小时没有嗅到父亲身上的那股浓烈的药剂味。那天晚上,我彻夜未眠。我睡在床上翻来覆去,我开始想念父亲的味道。我想起了父亲昨天晚上转身回房时的悲凉失望的背影;想起了童年的那次意外受伤,我枕着父亲的胳膊,在父亲的怀里感受一丝丝温暖的味道;我想起了父亲为了我们能吃好,穿好,住好,每天起早摸黑,不知道流了多少泪,花了多少心思……这一幕幕,我想起来心里酸酸的。那一刻才知道,那股我曾经十分讨厌的药剂味——那股为了养活全家而换来的腥味原来是那么的芳香,弥漫在我的生活中,令我感动,令我陶醉。
   第二天一早,我拨通了父亲的电话,电话那边传来的依然是父亲温柔的话语,依然是令我感动的芳香……
   父亲的味道,意味深长的;父爱的味道,永恒的……

父爱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305/19199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发生在目光下的战斗
       沙漠勇士
       沙漠运动会
       穿救生衣的种子
       无情鸟
       小骡子是谁的孩子
       未来的闹钟作文
       蚕宝宝安家
       蚕宝宝
       最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我爱马蹄莲作文400字
     感恩母亲作文
     中国梦我的梦作文
     我的收藏
     父爱作文
     妈妈的爱作文
     赞赞我心中的好老师作文
     关于生活感悟的作文
     妈妈我爱你作文
     矮个子的烦恼作文
    妈妈的爱作文
    妈妈的爱作文200字
    父爱如山母爱如林作文
    平凡的爱作文
    母爱作文600字
    不变的是母爱作文450字
    打是心疼骂是爱作文
    父爱作文700字
    慈爱与严爱作文
    爷爷的爱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