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我爱这土地作文

假如我是一只鸟,我应该用嘶哑的喉咙歌唱。
   妈妈是护士,我也常到医院溜达。充满生命气味的走廊,显得静谧和繁忙,科室里的响应器像是调好的隔几会儿响一下,没几分钟,护士都只是奔忙在这无尽头的长廊上。我开始在走廊上逛荡,每走过一个病房,总觉得自己的身上聚集了一种特殊的目光——我的神态格外地自若。
   “护士!护士!快点快点!”一个中年女子在病房里大叫,响应器不停地响。
   护士和医生像一股洪流都朝那个方向奔了过去,走廊上除了医务人员也就别无他人,这仿佛已是常事。
   走廊外的雨开始下了,鸟被迫地离开了自己的巢。
   这被暴风雨所打击的土地,这永远汹涌着我们的悲愤的河流,和那来自林间的无比温柔的黎明。
   只看见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躺在病床上给推了出来,药水瓶滴答地滴着药水。地板似乎微微地震动了,他们走地很重,病床旁的几个中年女子跟着病床跑,她们的眼泪将雪白的被子隐隐约约地沾染上了灰色。有一个在抽泣,她一直握着老人的手,她用袖子拂去脸上的泪水,可泪水又不住地涌了出来,她索性就把手放在了腮旁边。还有几个,眼泪带起了嗓门的大开,伏在病床旁边,用方言喊着。那声音在长廊上格外地响,更是传来一阵阵回声。
   她们坐在急诊室门口的,也有几个年幼的孩子迷茫地坐在凳子上,她们抱着孩子就像抱着希望一样。
   雨逐渐大了起来,人们开始四处逃窜,鸟消失地无影无踪。
   ——然后我死了,连羽毛也腐烂在里面。
   好长时间过后,急诊室的灯终于灭了。医生一出来,人都围了上去,小孩本来还想坐在凳子上,却被大人给拉到了医生面前。声音先是从前面传来,再是后面,医生对家属说了几句,又从这些人中间挤出一条缝,深陷于这个地方。他们顿时变成了雕塑,更有几个靠在了墙上。眼泪就在那时停止了,搭在小孩肩上的手也落了下来。什么都静了。
   病床推了出来。那些人无力地抱着床上的人,已经摊在了地上。
   雨停了,只不过乌云还在,鸟还没回来。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一个人死了,拥有了如此多的泪水算是值得了。
   又过了好久,我趴在露天走廊上的沿上。树叶都零零落落地散在地上,难得看见几朵花依靠在大树根旁——土地是最柔软的。从未这么深深地感触过生命如此珍贵,以前只是把它当做语文书里一个重要的课题。
   我死了以后,要回到土地,回到我最初生活的地方。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305/19152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拾起心中的珍珠作文
       七个鸡蛋
       太阳孵蛋
       多来咪发梭啦西
       七个小淘气
       乖狐狸从天上掉下来
       小鸡救鸭子
       跟芝麻回家
       用气球救乖狐狸
       家乡的美食作文400字
     
     师恩难忘作文800字
     我爱这土地作文
     拾起心中的珍珠作文
     你在我心里作文
     渴望幸福作文
     关爱就在我身边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作文600字
     我爱你妈妈作文800字
     感悟生命作文400字
     寒冬里的暖流作文
    我爱你妈妈作文800字
    我爱这片绿
    我爱家乡的树林
    我爱夏天作文200字
    我爱家乡的树林作文300字
    我爱我家作文250字
    我爱妈妈作文
    我爱我可爱的故乡作文600字
    我爱科学作文300字
    我爱科学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