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你在我心里作文

奶奶打电话来了。她用那苍老的声音说着家乡方言,语音中似是混杂着些许嘟嘟囔囔之声,时我听得更加含混不清。
   “十一要到啦……家里的鸡下了许多蛋……你们什么时候回家来呀……还有那大狗不见了,估摸着,是狗肉贩子给抓去了……”
   我一言不发地把话筒递给爸爸,去收拾明天要用的东西。
   爸爸执意要在中秋节那天回去与奶奶团圆,我没有反对,虽然明知路上会很堵。
   车子在路上缓缓的爬了十三个小时,八点,我们到了奶奶家。吃过早已凉了的团圆饭,我拉着奶奶到了外面的庭院。
   奶奶叹了一口气,她明白我的心意,继而幽幽地说道:“村子里不少狗都被抓去了,它呀,也老了。”
   我望着奶奶那似乎永远愁眉不展的脸。
   她老了,它老了。
   大狗被奶奶养了十多年了。它没有名字,我也没给它起。农村里的狗有什么名字呢,小时是小狗,大了就是大狗。
   我想起我第一次见到它,它狂叫着朝我冲过来,我害怕地躲到妈妈的身后。
   奶奶给了它一拐棍。我用一块馒头“收买”了它,从此便在村子里“耀武扬威”。每当看到前面有别家的狗,胆小的我便叫它开路,果真相安无事。
   它喜欢跑来跑去和游泳。游了泳上来总是一抖毛,水珠四溅,我便离它远远的。
   阳光下的水珠是透明的,也是彩色的。
   它是一只鲁莽的小狗,我是一个傻傻的小孩。
   它一天天地长大,我发现它的眼眸似是变得深邃起来,这时候我便在心中暗暗称“它”为“他”。
   他开始爱睡午觉了,总趴在暖融融的地砖上,四肢舒展着,耳朵却竖直着不住的抽动。
   他不再是当初的“愣头青”,好像多了一种虎虎生威的大将风范,我私下地把他比作《三国演义》里的老将黄盖。
   可他终究不是黄盖。他没有人类那么多的心机,也没有人会把黄盖抓起来大卸八块然后煮了吃。
   可他的命运该是这样的吗?我亲爱的小伙伴,忠诚守家的大功臣,他的命运,就该是这样的吗?
   我不知道这曾经的净土何时发生了这样的事情?这里的人们为何也跟上了这样的潮流?这究竟是所谓的发展,还是堕落?
   我也吃猪肉、羊肉、鸡肉,我也吃。也许我没有资格这么说,也许我该默许,我该承认。但我的内心实在无法接受我惟一的动物朋友竟是这样的死去。
   我不是他,我也无法想象当他曾经我比信任的“人”提刀向他走近时的情形。我只是想看看那双眼,看看那双眼里,盛着的是怎样的震惊与迷茫?
   那究竟是一双怎样的眼啊!
   我祝愿你如今生活在天堂里。
   农村的星星好多,好亮啊。
   我好像看见有一颗星,努力的朝我闪着,闪着。
   闪着,闪着……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305/19139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渴望幸福作文
       关爱就在我身边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作文600字
       仙女湖奇遇《一》
       仙女湖奇遇《二》
       仙女湖奇遇《三》
       寻找小人精《二》
       寻找小人精《三》
       寻找小人精《四》
       寻找小人精《五》《六》
     
     你在我心里作文
     渴望幸福作文
     关爱就在我身边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作文600字
     我爱你妈妈作文800字
     感悟生命作文400字
     寒冬里的暖流作文
     感动就在身边作文
     读书的乐趣350字
     我爱夏天作文200字
    友谊在我身边作文
    关爱就在我身边作文
    你在我心里作文
    朦朦雨中我心飞扬
    我心中的图书馆作文
    我心目中的三国英雄作文
    环保在我们身边作文
    那片海印在我心中作文
    快乐就在我身边作文600字
    这件事留在我记忆深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