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我的心灵憩所作文

漫步走在路上,又一次路过那片茂密的枫林。
   驻足,思考,转身面向那枫林,付之一笑,再一次走进那枫林。
   春来,万物复苏。枫树悄悄地冒出了新芽,沉睡了一冬的慵懒被挥之一去。枫树们伸伸懒腰,打打哈欠,又揉揉惺忪的睡眼。张开了双眼,抬头看了看久别的太阳,又俯身摸摸可爱的枫树宝宝。莞尔一笑,挺直了腰板微笑着站立在枫林之中。因为这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夏至,郁郁葱葱。枫树姑娘的发在风中飘扬,鸟儿躲进她的长发,筑起属于自己的温馨小家,歌唱着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枫树们伴着鸟儿的歌声时而翩翩起舞,时而嬉戏玩闹,高兴的过着自己的生活。看似无忧无虑,快活得就像神仙,又有谁知,她在静候着什么?
   秋来,枫叶如丹。大红变为了整个枫林的主色调,于是,整个枫林像熊熊烈火一般燃烧,释放着她全部的热情。此时的她,拥有着属于朝阳的颜色,就连天空,也自愧不如,不如她那般耀眼,也不如她那样的热情。我猜想,猜想着这热情是从何而来,又是为了什么?或许是为了生活,在一年中保持清醒的最后一季,绽放属于自己的全部热情。
   冬至,万籁俱寂。整个枫林没有了昔日的欢声笑语,没有了枫姑娘的嬉戏打闹,也没有了鸟儿们站在梢头,独有的就是那整个枫林的银装素裹和偶尔迷路的人们。枫树们沉浸在自己的梦乡,沉浸在自己为明天编织的梦想。虽然外面的世界那样冷,那么的充满严寒,但她嘴角含笑,心中也暖得像春。她在等,积蓄了她全部的力量在等,等下一个春。
   无数次穿梭在这枫林之中,也无数次陷进思考。是何时,这茂密的枫林成为了我的心灵憩所,留驻在了我的心中?又是何时,这枫林足以影响我的情绪,让我留在这里以致忘记了时间?或许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了,久到连我自己都不曾记得。
   每每走过这枫林,总会引起我或多或少的思考,枫树的生长不难让我揣摩起生命的意义。生命,或许贵在“认真”二字。那是对生活的“认真”,每一分,每一秒,都把自己的的全部身心都投入到生活中,认真对待自己的每一天,认真寻找着属于自己的生命的价值。保尔生命的价值在于为人民的解放事业而奋斗,托尔斯泰生命的价值在于对贵族生活的反抗,贝多芬生命的价值在于谱写出一篇篇不朽的乐章,爱迪生生命的价值在于为改变人们生活的一千三百多种创造……那么,我呢?
   一遍遍走进这枫林,寻找着属于我的答案,我思考,我可以做些什么?或许,我不若伟人那般名垂千古,或许渺小到无人问津。我想,我的心中早有了答案,我愿意,做那片枫林——因为那是我心灵的憩所的所在地。
   再次漫步于心灵的憩所,我的心中却已经了然,因为我的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303/18705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咏雪作文
       我真幸福作文500字
       动物比美大赛作文
       小白兔考试作文
       梦游太空作文400字
       去火星作文
       新衣服作文
       桌子的故事作文
       我的拉杆书包作文
       记忆中的一把雨伞作文
     
     我的心灵憩所作文
     咏雪作文
     我真幸福作文500字
     爱护生命感悟生活中的美好作文
     他让我敬佩作文
     我爱春天作文200字
     我喜欢上了足球作文
     父爱作文700字
     有你真好作文800字
     农中行感想作文700字
    我的拉杆书包作文
    我的好朋友——小杰
    我的奶奶作文450字
    我的一天日记600字
    我的冤家对头作文
    我的小弟
    说给爸爸的心里话作文
    雷锋我的好哥哥作文500字
    我的小学校园作文
    我的老师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