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咏雪作文

清晨,当我从香甜的梦中醒来时,大地已是白茫茫的一片,这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银花开”呀!大雪覆盖着原野,到处都是银装素裹,大地仿佛披上了一件雪白的棉被,在寒冷的冬季里沉睡着。世间万物都换上了银白的新装,真是美不胜收!
   雪是坚贞的。许多人认为雪花像那孤魂野鬼,在凄风中漫无目的地飘荡。而我却不以为然,雪是一种精神的象征。在那刺骨的寒风里,所有人都瑟瑟直抖,唯有雪——这个坚贞不屈的勇士,毫不畏惧地从天空中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与狂风无畏地作一番搏击,然后坚定不移地落在地上,任风吹,凭雨打,便再也不离开大地的怀抱。雪也像一个个顽皮可爱的小精灵,冒着寒冷从天而降,在天空中翩翩起舞,为大地精心编织了一条软绵绵的绒毯,直到被第一缕阳光融化。
   雪是纯净的。当大地白雪皑皑的时候,这天地间的一切,都是洁白无暇、冰清玉洁的。人世间所有的污垢、肮脏,全部化为乌有。雪用自己纯洁的身体,擦去了脏物,留下的却是片片洁白。雪,让欣赏它的人也心无杂念,眼中看的、心里想的也全都是纯净、洁白,仿佛这世界上从没有邪恶、私心,只有天真、无邪。
   雪是谦逊的。它不像小雨那样絮絮叨叨,不像大雨那样大吵大闹,也不像暴雨那样轰轰烈烈,它是那么的朴实无华。它总是在你不经意间,无声无息地钻出云层,不声不响地在天空中跳起了优美的舞蹈,用自己的身躯默默无闻地装扮着这个世界。当诗人赞颂它、艺术家描绘它时,它依然在天空中左拐右转,似乎在谦虚地说:“装扮大地是我们雪的职责,没什么值得赞扬的。”
   雪也是无私的。它明知道自己落下去就会被阳光融化,可它依然无怨无悔,因为它明白:世间万物都需要它。孩子们有了它,就能堆雪人、打雪仗,从中获得无限的乐趣;农民伯伯有了它,那辛辛苦苦种出来的麦苗就能得到雪的滋润,来年长得更加茁壮。难怪人们常说:“瑞雪兆丰年”。只要今年下了场大瑞雪,来年就一定会大丰收。所以,雪心甘情愿地飘落下来,无私地为人们奉献,却不求回报,这是多么高尚的品质!
   我爱这坚贞、纯净、谦逊而又无私的雪!更爱这冰天雪地的冬天!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303/18705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真幸福作文500字
       动物比美大赛作文
       小白兔考试作文
       梦游太空作文400字
       去火星作文
       新衣服作文
       桌子的故事作文
       我的拉杆书包作文
       记忆中的一把雨伞作文
       自由飞翔吧小鸟作文
     
     我的心灵憩所作文
     咏雪作文
     我真幸福作文500字
     爱护生命感悟生活中的美好作文
     他让我敬佩作文
     我爱春天作文200字
     我喜欢上了足球作文
     父爱作文700字
     有你真好作文800字
     农中行感想作文700字
    春之雪作文500字
    快乐之源雪作文
    第一场雪作文600字
    雪作文
    丰雪作文
    滑雪作文
    初春的雪作文300字
    雪作文300字
    铲雪作文
    美丽的雪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