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爱护生命感悟生活中的美好作文

生命,当我看到这个题目时,首先想到的是佛家的一句禅语,“一花一天堂,一草一世界”。佛语悟人生,渗透生命的玄机。是啊,生命不仅仅指人类,还有那些生活在我们身边所有热爱生命的动植物。
   其实动物也有生命早晨,记得在一个春光融融的上午,我来到公园的草地上,看见小草悄悄地钻出地面,东瞧瞧、西看看,噢!春天来了,绿草中还有星星点点的黄花,多美啊!突然,我发现一朵花上正停留着一只白蝴蝶,我悄悄地走过去,慢慢地伸出双手,快速地拢住了那只白蝴蝶,我高兴得又蹦又跳。那时的我并不懂得怎么热爱生命。我就把蝴蝶捧在手心里,蝴蝶在的我的手指间挣扎,我就把蝴蝶的翅膀抓住,没想到蝴蝶的翅膀很薄,没几下就破了……最终这只蝴蝶因为我的鲁莽死了。
   现在想想,我挺为自己的行为后悔,我有什么权利去剥夺小蝴蝶的生命呢?你看,砖缝里顽强生长的小草;困境中奋力求生的飞蛾;一只小小的蚂蚁为了延续生命,勤勤恳恳,忙忙碌碌;墙角里的壁虎为了保全生命,毫不犹豫地舍弃自己的尾巴;还有花丛中感受春光的小鸟……这一幅幅动人的画面无不展示着他们对生命的热爱。看着这些毫不起眼的动植物在努力争取享受生命的乐趣,我们这些万物灵长的人类又岂能漠视生命的存在呢!生命是伟大的,生命是崇高的,没有人可以轻易放弃生命。
   我想,当你正在呼吸,当你正在心跳,当你欣赏满天繁星,体验宇宙的神奇时,请记住:生命啊,多么宝贵,生命又是多么值得珍惜!爱护生命,感悟生活的美好吧!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303/18678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小猴子的作文
       住在贝壳中的姑娘作文
       贝壳姑娘作文
       观察金鱼作文300字
       关于蚂蚁的作文300字
       小乌龟的担忧作文
       写仙人球的作文250字
       游天宫庄园作文800字
       钓鱼的乐趣作文400字
       第一次骑马作文600字
     
     爱护生命感悟生活中的美好作文
     他让我敬佩作文
     我爱春天作文200字
     我喜欢上了足球作文
     父爱作文700字
     有你真好作文800字
     农中行感想作文700字
     外公我深深地思念您作文
     雨中情
     最喜欢的老师作文
    生命真正的含义作文
    生命的水仙花作文700字
    生命之美作文700字
    人生命运
    为生命着色
    生命的保护伞
    生命的表情
    让生命更精彩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感受生命中的阳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