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雨中情

昨天,我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一件非常感人的事情,虽然下着雨,但是整个景观却很美丽。其实,在我的生活中,我见到到许许多多的感人事件,但是这件事情却不一样,它深深地在我的心中烙下记忆。
   当时,正好赶上放学时候,老天爷可能很生气,所以就将好大的雨撒在人间。由于天也快黑了,所以同学们都急着回家,好多有钱的孩子们都被私家车接走了。眼睁睁地看着同学们一个一个地离去,我却很无奈。
   不过,为了回家,我还是努力地顶着风雨回家走,好的是有一把伞,但是也挡不住无情的风雨。正在我拼命在往家跑的时候,一动人的事情映入了我的眼帘。我看见前面有一个残疾老太太倒在路边,许多车辆都无视地飞过,只有一个小姑娘撑着雨伞慢慢地向她走来。
   当时,小姑娘也一手拿伞,一手交将老太太扶着慢步向前走。我看得都感动了,忍不住了,也跑向前一起帮着她们往回走。走着走着,我感到这地是人间的真情,虽然我们没有给老太太足够的温暖与方便,但是总比无视而过的私家车高尚百倍。
   回到家后,我将这一幕告诉妈妈,妈妈夸我是一个助人为乐的好孩子。在我的心里,那是在雨中发生的感人故事,所以我永远都忘不了这段刻骨铭心的雨中情。

点评:
   这篇文章通过描写下雨天发生的感人事迹,向我们展示了有钱人无情的一面,又展示了人间处处有温暖,作者的助人为乐精神需要发扬光大。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303/18602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猪送鱼作文
       小兔子找医生作文
       郁金香作文
       杨梅树作文300字
       游海南作文
       让我感到伤心的事作文
       我有一个可爱的小弟弟作文
       童年的池塘作文
       一条迷人的林荫道作文
       妇女节的礼物作文300字
     
     外公我深深地思念您作文
     雨中情
     最喜欢的老师作文
     我爱画画作文400字
     快乐童年作文
     我喜欢……
     我要飞翔作文
     雪,悄无声息地来,为何也要悄无
     时光如流水作文
     生活三部曲作文
    雨中送伞
    雨中小想作文
    雨中的秋作文
    雨中看海
    雨中的美景作文
    雨中美景作文
    雨中赏菊作文
    雨中散步作文
    雨中的休闲广场
    雨中赏菊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