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黄河颂作文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今天,我们来到了东营,观赏黄河入海口的壮观景象。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还。”到了黄河入海口,可以领略黄河神奇的造陆运动和海河交汇的奇特景观。自古以来,山东黄河三角洲是地球温带地区保持最完整、最广阔、最年轻的湿地生态系统,这可是三角洲最有价值的旅游景观。一望无际的芦苇荡,遮住了一片片湿地,好象来到了“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塞外边关。这里还有天然柽柳林,被誉为“百鸟乐园,百鱼之乡”。
   乘车来到黄河口第一镇——仙河镇,已是下午一点多了。我们吃了饭,便坐上了油田的专车—一辆黑色的轿车。一路上,眼前全是芦苇,几条小溪盘旋在丛中,听司机说,这水不能饮用,因为含碱量太高,所以附近很少有人居住。放眼望去,阴沉沉的天空下,芦苇覆盖了大片土地。过了一会儿,正前方出现了一座铁门,横跨东西两岸,这就是著名的滨海油田—孤东油田。进了油田的大门,到处似龙虾的钻油机,正为祖国辉煌的明天而忙碌着。
   瞭望台也是三角洲一道靓丽的风景。它是当年***同志来视察工作时建造的。它是一个桶状物,里面是螺旋形的楼梯。登上了望台,油田的景色尽收眼底。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黄河入海口的旅游服务中心。
   因为这里地形的问题和方向位置的特点,连地面都是湿漉漉的。我们上了一座浮桥,脚下的黄河水哗哗地流淌着,声音格外清晰。啊,我终于见到了黄河,她是那样地辽阔,那样地壮观,那样地与众不同。就是她养育了中华民族的世世代代。激动的我再也忍不住了,向着天空大喊:“母亲—”,一位叔叔走过来,抚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说:“小朋友,你要好好学习,将来把黄河建设得更好!”我自信地点点头。
   坐上快艇,我们就开始了游黄河。到了深处,快艇后面溅起了两尺来高的浪花。在不远处,一块湿地上面停留着几只海鸥,真像河面上开的洁白的花朵呀!渐渐地,到了,这时,大海和河水相撞,激起了一圈圈的波浪,好像来到了黄色的大海里,气势磅礴,景色极为壮观。这时,阳光透过乌云照射在海面上,金光闪闪,美丽动人,让人感觉像是走进了连绵不断的画卷,就像诗仙李白说的那样: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
   啊,黄河,伟大的母亲!养育了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我们永远爱您!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303/18538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我可爱的家乡慈溪作文
       小猴子下山作文
       太阳哭了作文
       小公鸡的奇遇作文
       我是一只小小鸟作文
       未来的衣服作文
       我心爱的学习用品作文
       书伴我成长的朋友作文
       秋叶之美作文
       奇特的树木作文
     
     黄河颂作文
     我爱我可爱的家乡慈溪作文
     雪我对你情有独钟作文
     我爱瓜渚湖徐毅涛作文
     热爱祖国的作文400字
     身边的感动作文800字
     小猫你让我好感动作文800字
     我爱我的妈妈作文400字
     我爱冬天作文150字
     感受无私付出作文
    保护黄河作文
    中华颂作文
    保护母亲河作文——黄河,你
    保护母亲河作文——我心中的
    保护母亲河作文——黄河魂
    保护母亲河作文——我爱黄河
    保护母亲河作文——黄河·警
    保护母亲河作文——我心中的
    保护母亲河作文——黄河,你
    保护母亲河作文——我心中的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