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生命之美作文700字

大仲马曾说过“为祖国而死,那是最美的命运啊!”在中国,就有着不少拥有美好命运的人,他们就是那些为了祖国而牺牲的人们,他们在慷慨就义前的生命,都是美的。
   南宋民族英雄文天,兵败被俘,坐了三年土牢,多次严辞拒绝了敌人的劝降。一天,元世祖忽必烈亲自劝降,许以丞相之职,他毫不动摇,反而斩钉截铁地说:“唯有一死报国,我一无所求。”
   临行前,监斩官凑近说:“文丞相,你现在改变主意,不但可免一死,还依然可当丞相。”文天祥怒喝道:“死便死,还说什么鬼话!”
   文天祥面向南方慷慨就义了,却给世人留下了一首让人们记住了他的一生的诗《正气歌》。
   谁能说他慷慨就义前的所拥有的生命不美呢?
   无独有偶,在抗美援朝上甘岭战役中,黄继光拖着伤退,爬到敌人地堡前面,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堵住了敌人喷射火舌的抢眼,主力额牺牲。在黄继光的英雄壮举的激励下,部队迅速攻占了“零号”战地,全歼守两个营。
   战友们冲上“零号”战地时发现黄继光敦实的身躯依然压在敌人的射击孔上,他的手还牢牢的抓着周周围的麻袋,宽厚的胸膛还紧紧地堵着敌人的qiang口。人们看到黄继光的腿已被打断,身上有七处重伤,他的身后有一道长长的血印。牺牲后的黄继光没有流血,地堡前也没有血--血都在路上流光了!可以想见,在最后时刻,黄继光是以何等坚强的毅力,拖着重伤的身躯,爬到敌人的地堡前,又一跃而起的。
   谁能说他临死前的所拥有的生命不美呢?
   像文天祥、黄继光这样的爱国之人还有很多,例如因拍案而起,在李公朴追悼大会上发言而被暗杀的闻一多,还有在定海战役中牺牲的葛云飞,他们都是爱国之人,他们都拥有着很美的生命,他们永远值得我们去赞扬!让美丽的生命之花开放在我们心中!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302/18457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细微处见真情作文
       动物们的拍卖会作文
       小兔找秋天作文100字
       假如我是校长作文
       假如我有一朵七色花作文
       描写蔬菜的作文
       关于钥匙的作文
       漂亮的树叶画作文
       逆光的水晶作文
       小猫咪作文400字
     
     我哭,因为我爱!
     生命之美作文700字
     细微处见真情作文
     秋的诉说作文
     感恩父母作文300字
     赞美百合花的作文
     蔚蓝的大海让我陶醉作文
     叹息的希望作文
     爷爷的爱作文600字
     我爱冬天作文
    人生命运
    为生命着色
    生命的保护伞
    生命的表情
    让生命更精彩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感受生命中的阳光
    我们的生命之源
    生命的态度
    感恩的生命最阳光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