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感恩父母作文300字

恩欲报,怨欲忘,报怨短,报恩长。
   天为父,地为母,自然界的万物就是儿女。天象征高大,壮丽,如父亲一样伟大。地象征温暖,亲切,如母亲般的温柔。自然万物的生长就是为天,为地服务。他们知恩图报,做孝顺的儿女,而我们呢?
   父亲总是用残酷的现实理论来教育我,在外看到穿着破烂衣服,晃着铃铛,叫着“收垃圾”的人,父亲总是严肃地对我说:“以后考不到大学,我也帮你准备一辆三轮车。”而那时我却会傲气地说:“才不呢,这种人是活该。”虽然表面上是这样说,但心底却十分同情。我认为,他们在这儿放下尊严乞讨,就是生活所迫。而这种行为被父亲看到了,就会说:“何必可怜他们!”但我知道父亲也会为他们叹息。因为他那时的冷血更让我懂得了社会的竞争和残酷,这比上课更实际,我很感激他,让我更早一步地发现这社会的点点滴滴。
   母亲总是会用深奥的哲理让人信服。就例如某一天在回家的路上,途中会经过一个陡坡。妈妈对我说:“你看好了,要在离上坡还有一段距离时就要抓紧,开始努力,并且不能放松,不然你上坡是冲不上去的。而下坡时你的脚不蹬,它也会让你放松,到时就可以喘一口气。这就如考试一样,你在开学初就要用功,冲刺才可以上一个台阶。如果到快要考试的时候再努力,那就晚了,考完试就可以放松一下了。”母亲就是这样,平时生活中的一切在她的眼里,就都具有大智慧。她还经常用她的宝贵生活经验来教导我,感化我。
   我父母对我这么好,我想要什么,他们都会买给我,可我有一段时间,却感觉父母好唠叨,好烦躁。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好象中了邪一样。我突然感觉父母好像变了,其实并没有,而是我变了。
   说实话,我本来就不是一个很乖的孩子。虽然我外表温顺,但我很倔强,也很任性。一但是我认定的事,谁也改变不了。无论结果是什么,我都不会后悔,因为这是我的选择。因为我的任性,与父母发生了很多冲突。父母认为我叛逆,我认为父母更年期,就这样,久而久之,我与父母似乎格格不入,似乎我做任何事都是错的,都违背他们的意思。后来才知道,父母看我快考高中了,对我的要求又严格了。可当时的我却一无所知,只认为是我的任性造成的,夜晚经常在被窝里掉泪。后来有一次,我成绩大幅度下降,被老师痛斥后,我醒过来了,回到家,知道什么是痛苦,什么是后悔。我就是这种不见棺材不落泪的人。道理,我不听,经历后,才知道改变。这一切都是自作自受啊!父母过去的行为,我终于理解了,可能父母早知道会有这一天了吧,一切都是我亲手造成的。父母经常说一切都掌握在你自己手里,这次终于付出代价了。我也终于知道要感恩父母,做一个孝顺的女儿了。
   对父母心存感激,就会常怀孝心,常有孝行。父母给了我们生命,还有什么比这更贵重的礼物呢?

感恩父母作文300字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时光就如轻烟吹散一般,转眼间十几年过去了。连我自己都无法相信自己长大了,当我还是一个牙牙学语的小婴儿转眼已是即将结束小学生涯的大孩子了!在我所度过的十三年中是父母呕心沥血的照顾我,感谢你们这些年来付出的辛苦,你们就像春风吹拂着我,像甘甜的露水滋润着我,像温暖的阳光照耀着我……
   你们是这个世界上最值得我感恩的人,俗话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是你们给予了我生命,能让我看到如此美丽的世界。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302/18441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赞美百合花的作文
       蔚蓝的大海让我陶醉作文
       叹息的希望作文
       爷爷的爱作文600字
       小熊游泳记作文
       青蛙的痛述作文
       假如我是一名作家作文
       假如我是太阳的话作文
       大地的眼睛作文
       未来的医院作文400字
     
     秋的诉说作文
     感恩父母作文300字
     赞美百合花的作文
     蔚蓝的大海让我陶醉作文
     叹息的希望作文
     爷爷的爱作文600字
     我爱冬天作文
     关于感谢同学的作文400字
     明月让我陶醉作文
     幸福作文800字
    感恩父母作文800字
    让感恩如花般绽放
    感恩教师节作文
    感恩的心作文300字
    写在感恩节的信
    给老师的感恩信
    感恩,坚持与爱
    感恩的生命最阳光读后感
    父母的爱作文
    初中英语作文:与父母相处的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