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母爱无言

在我们平凡的生活中,有一件无价之宝时刻伴随着我们。它像丁冬的泉水,滋养着我们的心田;它像温暖的阳光,给我们前进的力量。它——就是母爱。
   母爱无言。我听到过这样一个感人的故事:一位来自贫困山区的老母亲,她为了给儿子有足够的钱上大学,这位老母亲不辞辛苦,日夜从乡下到城里来回奔波。最终,她的身体支持不住了,但她并为打消为儿子赚钱的念头,于是,她开始卖血。一段时间过去了,钱是日夜上涨,可这位老母亲的身体却一日不如一日。当母亲撑着衰弱的身体,捧着钱来到儿子面前时,儿子的脸上滚动着大颗大颗的泪珠——那是心痛而无奈的泪水!儿子抱起母亲,俩人下了一场“倾盆大雨”。正是这无言的母爱,使儿子顺利地考上了重点大学!
   朋友们,想想每一天,是谁起得最早,睡得最晚;每顿饭,是谁早早做好,却最晚入口;每件事,又是谁操心的最多,却从不计较!对,是我们的母亲。我们已经习惯吃饭、穿衣时母亲的唠叨。早已对母亲的操劳、呵护,甚至她的忧伤和悲伤都习惯了。以至于母亲脸上的皱纹和白发都不曾留意!更别说向母亲深情地说声“谢谢!”母亲给了我们太多太多了!
   母爱宛如一棵树,春天倚着她幻想,夏天倚着她繁茂,秋天倚着她成熟,冬天倚着她沉思。这份爱虽然平凡,但有谁能掂量出她的分量,又有谁能真正报答?既然这样,就让我们大声地喊吧:母——爱——无——言!

母爱无言
   一个人从呱呱坠地到蹒跚学步,从踏进校门到步入社会,时不时有一种无形的东西包围着我们,使我们感觉到一种温暖、一种关怀、一种幸福、一种安全感……那是什么呢?
   起初,我根本不知道那是什么,随着年龄的增长,那种感觉越来越强烈,原来那就是平凡而又伟大的母爱!
   放学归来,我和妈妈闲聊,突然,我发现妈妈盯着我的脸,说话前言不搭后语,脸上的表情看起来很紧张,我不知怎么回事,便笑着问妈妈:“您怎么了?总是盯着我看”。“你的眼睛疼吗?”“不疼呀!”。“眼睛里边好像有什么东西”,妈妈一边说着话一边给老中医——乡村医生外公打电话询问。我照了照镜子,一开始没有发现不寻常,仔细一看,我不由得惊讶起来,原来眼睛轮廓比正常皮肤高出了一点。妈妈的心可真细啊。妈妈打完电话,说外公也说不准那是什么,我们还是去医院看医生,当时我最害怕看医生了,怕打针、怕吃药,妈妈耐心的给我说:“有病就要及时看,要勇敢,不能把小病拖成大病。”
   来到医院,经过检查,医生说我眼睑上长了个“小肉粒”,说这种症状叫做“散粒肿”幸亏及时发现,如果及早做手术,创伤小,痛苦也小。我一听说要做开刀手术,就非常害怕,妈妈给我耐心开导了一番,鼓励我要勇敢、坚强。在我的配合下,医生顺利的完成了手术,临走时,医生还告诉妈妈怎样护理。
   经过了一个多月的治疗,在妈妈的细心照料下,我终于恢复了健康,又可以和平日与我朝夕相处的同学一起玩了。
   母爱,虽然平凡,但在平凡中却孕育出了一份惊人的伟大!是啊,母爱的力量就是我们生的力量。亲情是博大的,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无言,母爱无涯!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301/18338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米老鼠来我家的作文
       假如我会变作文
       描写电器的作文
       昆虫作文
       大公鸡作文300字
       桂花作文
       油菜花的作文
       游崇武古城作文
       我发现她真的很美作文
       描写冬天景物的作文
     
     母爱无言
     感恩的心作文300字
     感受秋天作文200字
     感悟命运留给我们的机会作文
     父母的爱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700字
     父爱作文300字
     陈老师我多想你能回来作文
     人间处处有真情作文
     我真高兴作文300字
    像空气一样的母爱作文
    母爱无价
    伟大的母爱作文
    父爱如山深层严格,母爱如水
    母爱作文
    没有母爱的滋味
    歌颂赞美父亲爸爸的作文:父爱
    大爱无言
    母爱引领我成长
    母爱的长度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