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人间处处有真情作文

第三单元的语文课文把我带入了爱的世界,让我不禁想起一件事来。
   爸爸不再接我回家后,我每天都要顺着拥挤的西门街的老街道回家,有一天下午放学,我和好朋友周星宏像往常一样有说有笑地走着,突然一只冰凉的手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回头一看是一个戴着眼镜、矮矮瘦瘦的阿姨,心头一怔。她笑了笑,亲切地说:“小朋友,你两只脚的鞋带都散了,赶快系一下吧!”我回过神来,看了看鞋子,鞋带不知什么时候早已散开,而且都已经踩脏了。“哦”我急忙弯下腰系起来。等我抬起头说一声谢谢时,那位阿姨已经消失在纷繁杂乱的人群中了。
   “小朋友,鞋带散了”周星宏模仿着阿姨的话用手拍了拍我,一时让我尴尬不已,我好像听到了妈妈的责备声:“哎呀,这么大的人了,鞋带还随时散着呐”,心里隐隐有一丝不快。
   隔了几天的一个课间休息,我去其他班找人,只见一位同学兴奋地向教室外跑去,突然“哎哟”一声,扑倒在地上,额头马上起了一个大包,原来是被自己散开的鞋带绊倒了。我想起西门街上的那位阿姨来,如果有人提醒他一句该多好啊,霎时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
   后来我发现,走在老街上,只要是鞋带散了,都会有人提醒,有老奶奶、有阿姨、有叔叔……每当他们说:“小朋友,鞋带散了。”我都会心里暖暖地高声说到:“谢谢!”而我看到其他小朋友的鞋带散了,我也会走过去提醒他们。
   真是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301/18266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真高兴作文300字
       这一刻我感到了幸福作文
       我们理所应当感谢的人作文
       劳动有感作文
       贴心的礼物作文150字
       我喜欢的玩具作文300字
       我家寿命最长的表作文
       我最爱的小金鱼作文400字
       描写大树的作文
       辩论赛后作文
     
     人间处处有真情作文
     我真高兴作文300字
     这一刻我感到了幸福作文
     我们理所应当感谢的人作文
     劳动有感作文
     寥寥文字记录卑微的自己
     思父念母作文
     我爱荷花作文300字
     我非常爱小狗作文
     静夜如歌般委婉作文
    花香处处作文
    人间真情
    人生处处有风景作文
    生活处处有风景作文
    最美大学生程威用大爱书写人
    生活中处处有风景
    童年•在人间&
    人间有真爱
    人间仙境九寨沟
    处处留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